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C罗像实习小老师 悉心照料学前班

2012年06月28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C罗负责打扫、负责喂奶,负责组织大家玩游戏,最后还要负责把小朋友们召集到一起,以自我为圆心,以臂展为半径围圈庆祝。当然,庆祝时长规定不得少于六十秒。

腾讯特评:C罗像实习小老师 悉心照料学前班

葡萄牙只有这一个巨星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双面C罗

郑晓蔚

在告别欧洲杯前,葡萄牙已经收获了一个冠军——进球庆祝时间排行榜冠军。根据选角独到的知名大报《华尔街日报》的数据统计,所有球队的平均庆祝时间为52秒,葡萄牙以耗时67.9秒位列榜首。而葡萄牙大佬C·罗在打入捷克制胜球后,花费了90秒钟用于庆祝。如果允许,我想他会一直庆祝到比赛结束。

这足以显示C罗(微博 数据) 的表现欲有多么强烈,他就像是一个被激发了性欲的猛男,试图打垮整个世界。主罚任意球时,他通过一板一眼的后撤步丈量着加速距离,然后精确制导大力施射,把球打在了……人墙上。但,总归是很有声势的。

听到西班牙人“少休两天不公平”的抱怨,球场上的(同时也是床上的)永动机C·罗对着西班牙人劈头盖脸一通咆哮:“休息三天足够了。”

有人说本场比赛是皇马(微博 数据) 帮反水C·罗,有人说这是巴萨(微博 数据) 系围殴C·罗,但准确地说法应该是西班牙队剿杀C·罗。我觉得C·罗被这帮长年照面的家伙们搞疯了,一路踩着单车,路遇俱乐部队友兼国家队队友佩佩跟他打招呼;不一会从街道上蹿出来俱乐部队友兼国家队对手拉莫斯冲他爆粗口,稍后俱乐部死敌兼国家队对头皮克(微博 数据)又跳出来踹他屁股,最后俱乐部队友兼国家队死敌卡西利亚斯为他送上黯然销魂掌。身旁的亲密敌人不断变换着身份,致使C·罗颠三倒四五迷六道七荤八素最终迷失在错综复杂的裙带关系中。

至于葡萄牙队,这几乎就是一个交由一丝不苟的实习小老师C·罗悉心照料的幼稚园二十三人学前班。C·罗负责打扫、负责喂奶,负责组织大家玩游戏,最后还要负责把小朋友们召集到一起,以自我为圆心,以臂展为半径围圈庆祝。当然,庆祝时长规定不得少于六十秒。

西班牙队就没有像C·罗这类需要重点圈阅的球员了。当然高中哲学老师在给我们划考试重点时曾意味深长地说过“全是重点就是没有重点”。西班牙队同样如此,我觉得将任何一个人提拎出来重点表扬都是对其他队友的不够尊重。

和巴萨战法相类似,西班牙队是一支通过绵延不绝的捣球来催眠对手,进而实施心脏摘除手术的先锋球队。如果用西班牙队玩实况,那么操控手柄只需要连击传球键。西班牙开创了崭新的胜利法则,新1比0主义。相比于意大利进个球后前锋吓得赶紧跑回后院参与防守不同,西班牙人是通过不断的抢圈游戏来杀时间。而落后一方也无力掀起有效的攻击波,因为你破门总得先有球呀。

但本场比赛,一名巨星和一支球队都被互相抑制住了。C·罗从匕首变为了磁铁,因为对手对他的手段太过熟悉,因而只能改为负责吸引防守;西班牙队也从利刃变为了菜刀,进攻的艺术性被对手得当的战术体系破坏得拧巴了。但最终,后者还是通过点球对射落入了大多数人的期待之中。因为,葡萄牙的巨星只有一个,可惜门将不是;而西班牙的巨星有十一个,并且包括门将。

本届欧洲杯继续表现得情绪稳定,这使得习惯按常理出牌的球评家们显得应付自如。由于没有冷门搅局捣蛋,因此无论谁夺冠,他们扎实的足球理论功底都足以应付各种局面,总能给公众一个合理而满意的交代。专家们会解释说:德国队见证了团队力量,西班牙见证了体系力量,意大利见证了小团体主义,葡萄牙见证了单边英雄主义——总有一款说法会跟结局吻合起来。这是欧洲杯史上最猛的四强赛事,也是欧洲杯史上最好猜的一届赛事。

当央视豪门盛宴节目进入“八进四”阶段,当主持人张斌每晚总要啧啧恭维张路老师“又猜对了”(后来改口为“又判断对了”),我就知道,这是一届充分展示专家水准的过于仁慈的欧洲杯。

恭喜张路老师,赛前他预测说稍稍看好西班牙一点——这次,他又答对了。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