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腾讯专访小猪:仍有自信罚点球 德国将夺冠军

2012年06月28日04:38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张晓婧 浩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于半决赛:仍有自信罚点球

腾讯体育:在队内的发布会上,勒夫说过要想遏制意大利,必须要遏制皮尔洛,你觉得是这样的吗?

施魏因施泰格:看了前几场比赛,皮尔洛的确是意大利队威胁最大的人,尤其是他的传球。而且布冯也现在也越来越稳定。但是一支球队并不只能看一两个人,就像在半决赛中遏制皮尔洛不能只靠我和赫迪拉来完成一样,需要全队的配合才能完成。

腾讯体育: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把德国队“逢意不胜”的说法当作佐证,证明德国这次半决赛要想获胜可能会非常困难,你怎么看?

施魏因施泰格:意大利队现在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去年2月我们跟他们那场热身赛中就已经有了现在意大利队的雏形。当然,他们相比起南非世界杯还是有了很大的变化,但对于我们的队伍来说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改变历史击败他们。我这次有这样的预感。

腾讯体育:而半决赛另外一场西班牙葡萄牙的比赛,无论结果如何,似乎摆在德国队面前西班牙同样也是一个需要逾越的队伍,因为最近两次大赛都是他们挡住了德国夺冠之路?

施魏因施泰格:虽然相比较两年前,西班牙的表现并没有那么好了,但他们依然还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击败他们很困难,但是我对我们的队伍有信心。不过,一切都要等到我们击败意大利之后再说。

腾讯体育:面对半决赛,不得不说到点球,而几个月前你刚刚经历了点球的苦涩。很多人都记得你欧冠决赛中跪在地上惋惜的样子,这对你再次站在罚球点上有影响吗?

施魏因施泰格:尽管现在想起那个瞬间自己还是会感到很苦涩,但有些事情你不得不面对。我可以说我还是很自信,因为只有用胜利才是忘掉痛苦的最好方式。

关于勒夫: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在评价勒夫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教练,因为他对足球的理解很透彻,而且对德国队最终的定型非常成功?

施魏因施泰格:他的确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不过,我们这支队伍的实力也不错,每个队员的能力都很强,他需要做的就是把我们更好的糅合在一起。尽管这个工作并不好完成,因为毕竟在场上的人数是有限的,但是他却能够做好。

腾讯体育:跟队员的关系他似乎也能处理的很好?

施魏因施泰格:是的,他不仅能够帮队伍获得胜利,还能踢出精彩的比赛。重要的是,我们都很信任他,包括队内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如此。作为队员,我们为有这样一个教练感到骄傲。

腾讯体育:拉姆在上一场比赛中再次获得了进球,勒夫赛后也称赞他现在更具备领袖的魅力,而你作为副队长怎么看待他的位置?

施魏因施泰格:我在场上跟拉姆的沟通非常好,而且我们知道如何才能带领队友做的更好。拉姆担任队长之后,我们的队伍一直保持不错的战绩,连续15场正式比赛的胜利也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但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队伍长在朝着一条正确的路走下去。尽管在这条路上我们可能也会遭遇失败,但是我们不会因此而动摇。

腾讯体育: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够担任队长?

施魏因施泰格:这都是教练决定的事情。可以说我们是一支每个人都可以承担责任的队伍,而我又是队里面的老队员,任何事情我都责无旁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贝肯鲍尔看好德国进决赛】德国队将在接下来的欧洲杯半决赛中迎来意大利队挑战,尽管在历史上的大赛中,德国队从未战胜过意大利队,但是在比赛前,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依然十分乐观,认为德国队将会打破历史怪圈,挺进本届欧洲杯的决赛。
    2012-06-28 01:02:4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