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腾讯专访小猪:仍有自信罚点球 德国将夺冠军

2012年06月28日04:38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张晓婧 浩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小猪:仍有自信罚点球 德国将夺冠军

腾讯体育专访小猪德国vs意大利直播地址

腾讯体育6月27日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 张晓婧 特约记者浩飞)就在德意大战之前,一直在刻意回避德国媒体的施魏因施泰格接受了《体坛周报(微博)》和腾讯体育的联合独家专访。在德国新闻官的工作间内,小猪关起房门,跟记者畅谈了自己的欧洲杯梦想。尽管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射失点球的痛苦依然还在来袭,但他表示,自己将用成功和胜利来忘记痛苦。

关于伤病:遭遇最痛苦的一个赛季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在关心你脚踝的伤病,现在怎么样了?

施魏因施泰格:好的差不多了。其实这个伤病不是上一场比赛弄伤的。今年年初就受过一次伤,小组赛的时候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现在都恢复差不多了。

腾讯体育:好像今年你一直被伤病困扰着?

施魏因施泰格:是啊!受了三次伤。而且……三次跟冠军无缘。就连欧冠决赛都是带着伤打得,刚开场的时候还被对方踢伤了一下,直到第二天才感觉出来疼。这一年的确是遇到伤病最多的一年。

腾讯体育:所以在上一场对阵希腊的比赛中出现一些失误,也跟伤病有关系?

施魏因施泰格:多少也有一些。在那场比赛中,我三次传球出现了失误,这原本不应该发生在我身上,但是没办法。但是我不会为自己找借口。

腾讯体育:上一场比赛德国队更换了三名球员,但是我们发现中场有三个人是从来不做调整的,你、厄齐尔赫迪拉,但是相对他们两个,你好像状态稍差一些?

施魏因施泰格:确实是这样,我自己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做过自我批评。我觉得这种批评有时候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跟随队伍一起前行。

关于欧洲杯:实现儿时的梦想

腾讯体育:现在关于德国队谈论最多的就是年轻一代的选手,而你、拉姆波多尔斯基包括克洛泽似乎已经成为队内的“老人”?

施魏因施泰格:哈哈!其实每支队伍中总会有些我们这样的人,因为队伍需要一些经验丰富的球员,就像我们刚进入队里,巴拉克、卡恩他们也是我们的前辈一样。

腾讯体育:还记得你自己第一次欧洲杯吗?

施魏因施泰格:2004年的欧洲杯,当时基本只有我和拉姆、波多尔斯基。只是那次德国队成绩并不好,小组赛就被淘汰了,但却是一段难得的经历。现在比起那个时候,年轻队员似乎更容易融入到队伍中。

腾讯体育:你跟年轻球员交流的怎么样?他们会直呼你“小猪”吗?

施魏因施泰格:这个我还真没注意。不过我们沟通的非常好,他们都是非常稳重的人,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还需要给他们时间。

腾讯体育:作为队内的“老人”,回忆下你的大赛经历吧!三届欧洲杯、两届世界杯还有一次联合会杯?

施魏因施泰格:当然对于球员来讲,能够参加大赛是每个人是梦寐以求的事情,这就是我儿时的梦想。虽然,我们经常要顶着疲惫的身体,用顽强的意志去完成一次次大赛,但是我依然很快乐,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愉快的集体中。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贝肯鲍尔看好德国进决赛】德国队将在接下来的欧洲杯半决赛中迎来意大利队挑战,尽管在历史上的大赛中,德国队从未战胜过意大利队,但是在比赛前,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依然十分乐观,认为德国队将会打破历史怪圈,挺进本届欧洲杯的决赛。
    2012-06-28 01:02:4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