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欧洲杯替罪羊盘点:多位主帅因输球唱起离歌

2012年06月27日17:40广州日报[微博]白志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届欧洲杯或世界杯后,总会有主教练和球员或主动或被动地唱起“离歌”,甚至以“替罪羊”的方式离开球队。本届欧洲杯也不例外,而且这股“离别之风”还刮得更猛,星期一,俄罗斯足协主席谢尔盖·富尔先科宣布辞职,理由是俄罗斯队在欧洲杯的表现让人们失望。此之外,俄罗斯队主帅艾德沃卡特,荷兰队范博梅尔范德法特法国队纳斯里更是在骂声中离开。

最大牌的“羊”:俄罗斯足协主席辞职

俄罗斯队以出人意料的方式结束了欧洲杯旅程,之后俄罗斯国内开始了一次大声讨,尽管前足协主席穆特科一再强调,足球场上的输赢是再正常不过的,俄罗斯队小组赛遭到淘汰没有什么特别的,但球迷的指责声还是影响到了俄罗斯足协,就连俄罗斯政府高层也开始关注此次俄罗斯队失利的原因。

在这种情形下,俄罗斯足协主席谢尔盖·富尔先科的辞职也在所难免。本周一,在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后,富尔先科对外宣布自己辞去俄罗斯足协主席职务,理由是:“俄罗斯队早早结束了自己在欧洲杯上的表演,这让所有人感到羞愧,因为我们的球队非常强大,教练班子的工作也很到位,但最终的结果却让所有球迷们失望了。作为足协主席,我理应为此承担责任,所以做出了这样艰难的决定,辞去俄罗斯足协主席的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富尔先科强调艾德沃卡特的教练班子不应为俄罗斯队的出局承担责任,但在俄罗斯队被淘汰后,俄罗斯国内球迷乃至一些足球专家指责的正是主教练艾德沃卡特。“他(富尔先科)最大的失误就是对艾德沃卡特的容忍”、“他(富尔先科)辞职这是我们这段时间来听到的最好消息,只有这样才能修正他在位这段期间的一些失误。”

最例牌的“羊”:多位主帅输球下课

球队战绩不理想,“例牌”的结果就是“换帅”,本届欧洲杯,各国的主帅也难逃这一“宿命”。东道主波兰队小组垫底遗憾出局,主帅斯穆达也在赛后宣布自己下课。斯穆达即将度过64岁的生日,他在2009年波兰队冲击南非世界杯失利后接过教鞭,他从严治军,将博鲁什等功勋球员清除出队,招收大批非波兰血统的球员(如波兰斯基、伯尼施),也引来争议。

斯穆达的离去至少还算平静,而俄罗斯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则是在一片骂声中下课的。尽管早在开赛前荷兰人已经确定欧洲杯后回荷甲执教,但欧洲杯上俄罗斯队的糟糕表现还是让所有人将矛头指向了他。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失利后,俄罗斯队内不少球员就对媒体抱怨,在艾德沃卡特执教的日子里,很多球员与他根本不交流,球员也很少知道他的想法。俄罗斯国内的不少足球专家也对艾德沃卡特在欧洲杯期间的排兵布阵进行批判。

在用骂声送走艾德沃卡特的同时,俄罗斯球迷却一致欢迎克罗地亚队原主帅比利奇的到来,比利奇将前往俄超的火车头俱乐部执教。尽管克罗地亚队也未能从小组出线,但身处死亡之组的他们表现远远超过俄罗斯队。比利奇表示,俄罗斯足球非常有前途,有众多年轻的有天分的球员,而他的目标是带领火车头队打进欧冠(微博 专题)

最名牌的“羊”:纳斯里或被禁赛两年

本届欧洲杯后,不少球星因伤病和年龄问题退出国家队,留在他们身后的评价也褒贬各异。这是舍甫琴科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欧洲杯决赛圈,也是他最后一次为乌克兰国家队而战,乌克兰队小组赛出局的那一天,现场众多球迷高呼舍瓦的名字,乌克兰国内对“核弹头”的离去也是一片惋惜之声。

而范博梅尔就没有这么好运了,他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的翁婿关系一直被球迷诟病,外界甚至认为这种关系影响了荷兰队的内部团结。尽管年纪已经不小,但范博梅尔依然是国家队的主力,范马尔维克的做法也招来很多质疑。荷兰队在本届欧洲杯以耻辱的战绩出局,尽管范马尔维克留任,但他已经无法保住女婿在球队内的位置。而除了范博梅尔,可能被“驱逐”的还有范德法特、亨特拉尔海廷加等球星。

法国球星纳斯里同样不好过,据法国权威媒体《队报》报道,纳斯里在法国队0比2输给西班牙队后,在媒体混合区对记者破口大骂。而来自《队报》的最新消息称:“纳斯里辱骂法新社记者的这一行为严重损害了法国国家队的形象,纳斯里很有可能会被法国足协停赛2年。”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这位曼城(微博 数据) 边锋将错过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我要秀美腿 裤子真碍事】足球场上的事说也不说不完,精彩不断,爆笑连连,各大牌球星可谓不拘一格,C罗、布冯、西塞频频秀出自己的性感美腿 /偷笑。布冯不仅秀美腿,还要秀美臀 /阴险,这才是纯爷们儿 /呲牙!http://url.cn/23G4B3
    2012-06-27 17:34:1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