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波兰现中国美女志愿者 能力出众成绩名列前茅

2012年06月27日17:28新闻晚报[微博]俞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沙没有唐人街,“中国城”也地处远郊。虽然真正在这里打拼的中国人还不到一万,但他们却已经是这个东欧国家和这座生机勃勃城市的重要一部分。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梦想,华沙的中国人正在用自己勤奋的汗水,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说中文的欧锦赛志愿者

何莲23岁(华沙大学留学生)

各项世界级的大型体育赛事,志愿者们都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群体。这次在波兰乌克兰的欧锦赛同样在各个地方都有着热情的志愿者。统一的绿色的T恤衫,胸前挂着志愿者的证件,上面还印上小国旗来表示他们可以用什么语言为你提供帮助。

在华沙的城市新闻中心,记者无意中发现了一位证件上印着中国国旗的中国姑娘。这位面带甜美微笑的江南姑娘名字叫何莲是华沙大学的留学生。

“我祖籍是安徽的,后来跟爸爸搬家到了南京。 ”何莲很大方地介绍着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到波兰留学,何莲说这就是一种机缘巧合,“我是2010年暑假之后到华沙上学的,之前根本没有想过来这里,毕竟这个国家在欧洲还是‘非主流’的。不过当时没有什么其他国家可以申请,家里人说真的想出国,就去试试吧。 ”

来波兰之前,何莲对波兰没有任何认识,甚至不知道华沙是这个国家的首都。她就读的华沙大学是世界排名前50位的名校,她的专业是经济系的发展经济学专业,目前是研究生二年级,今年夏天就毕业了。当时递交入学申请的时候,按照华沙大学入学的计算方法,何莲的成绩名列前茅,于是她就来到了这里。在华沙上了一年之后,何莲又作为交换生去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值得一提的是,何莲是华沙大学第一个通过“伊拉斯莫斯”项目成为交换生的非欧盟的学生,“我在那里也是学经济,自己选课上。这里的中国学生少,也给了我这个契机,哪怕不是欧盟的学生,也会以波兰当地学生的身份成为交换生。 ”

至于来到欧锦赛志愿者,并不是球迷的何莲说她只是增加一种经历。她是在网络上看到了组委会的招聘启示,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递交了申请,没想到最后真的被录用了。何莲的任务就是提供语言服务,当然不单指汉语,还有英语。

说到离开祖国一个人在国外闯荡,何莲说她最大的收获是改变了自己对整个欧洲的看法,“在国内觉得国外什么都好,出来之后才发现,大家还是各过各的日子,有穷人也有富人,和国内没有太大区别。 ”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