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欧洲杯体现蝴蝶效应 纳斯里葬送球队戕害自己

2012年06月27日16:53成都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眼色或者一口唾沫,可能会毁掉一支球队。这是“蝴蝶效应”在足球场的体现,好事者更是将其归结于阴谋与足球的一种微妙关系。比如,纳斯里面对法国记者的一句脏话,最终葬送了球队,也戕害了自己。

通常情况下,媒体是“足球阴谋”的始作俑者。布兰科曾替弟子辩解,“他就是宣泄一下情绪而已!”没想到苦于无料可报的法国媒体就是小题大做了,再次被放到显微镜下的法国队再次成为内讧的牺牲品。不管真理在哪方,纳斯里肯定是最倒霉的。早知道他就应该忍口气,想当年率领法国队夺得世界冠军的雅凯虽拒绝接受《队报》的道歉,但仍称“与媒体打交道,相当棘手但又无法避开……我知道没有他们的参与,在职业足球界无法办成任何事情。”

拒不与媒体合作的雅凯依然成功了。意大利人也相信“和媒体闹得越僵,意大利队成绩越好”,同样讨厌媒体的里皮率队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但如果自身并非绝对强大也缺点运气,那就只能拜托媒体帮球队制造和谐氛围。一些球星、名帅低调敏感特立独行,不喜欢与媒体打交道。但如果“生意”做大了,就应该让自己变得更自信和成熟,哪怕放弃个人的意见而变得圆滑一点,也能尽可能维护团队的利益不受损害,这是最简单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媒体是永远不会放弃寻找新闻的,为了尽可能多地卖掉报纸,许多人不惜一切手段挖掘独家内幕,甚至编造假新闻。更奇怪的是,西班牙、意大利等足球强国的媒体,最喜欢自揭家丑。比如欧洲杯赛前意大利媒体大爆布冯参与赌球,结果后者给予回击,“我永远再不会说你们想让我说的话了!”就连一向严肃的德国媒体,也参与到对“德国队内鬼”的讨伐当中……这说明了本届欧洲杯悬念不多相对无趣,也再次凸显了“足球阴谋论”永远不缺市场。

从欧洲杯开始那一刻,纯粹的足球便成为奢望——“巴神”段子、波俄恩仇、默契球“做死”意大利……甚至连一场普通的德希之战,都与欧债危机扯上关系。这样的牵强矫情让人又爱又恨,无奈媒体与足球天生统一而又矛盾,但最终问题无解,就如同足球为什么是圆的一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腾讯版保罗预测欧洲杯决赛】欧洲杯激战正酣,日前腾讯版“保罗”龟仙人家族和鲨大个家族也对本届#欧洲杯#走势做出了预测,在准确猜中4强球队基础上,龟仙人“认为”葡萄牙会战胜西班牙晋级决赛;另一边鲨大个则“认为”意大利会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http://url.cn/0zUNMB
    2012-06-27 13:50: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