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西葡众将启程赴乌克兰 告别营地时你伤感吗

2012年06月27日14:28深圳商报[微博]陶邢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葡之战即将在乌克兰顿涅茨克打响,两队昨天已双双从波兰的营地飞赴乌克兰备战。战前,记者走访了西班牙葡萄牙的备战营地,了解到最新的动态。

西班牙:大牌球员很亲民

西班牙队赛前给媒体发放了最后“福利”,有5家媒体的记者进入了西班牙营地的专访室。“为了这个专访,我们早在欧锦赛开始前,就向新闻官发出申请。”美国福克斯体育的记者说,尽管这次采访只有短短2分钟,但弥足珍贵。通常而言,西班牙队很少请大牌球员出席新闻发布会,但25日,阿隆索法布雷加斯亮了相,并同幸运球迷合了影。

从26日起,西班牙营地闭门谢客,西班牙队也将飞往乌克兰,如果晋级决赛,便一路飞往基辅。之所以请阿隆索出席,西班牙队是想给自己带来一些好运,毕竟,他上一场独中两元,可谓福将。

实际上,西班牙队是最舟车劳顿的一支球队。对手葡萄牙队比他们多休息2天,西班牙队前天在乌克兰顿涅茨克晋级之后连夜返回波兰,只休整了一天,又要返回顿涅茨克。西班牙记者也跟着马不停蹄,时不时横跨两个国家。

然而,告别,终究有几分伤感。西班牙记者还问西班牙球员,“告别美丽的小镇,你们,伤感吗?”

葡萄牙:神秘又冷淡

夺冠热门西班牙队,似乎没葡萄牙队那么有新闻,只因为葡萄牙队有一个叫做C罗(微博 数据) 的人。C罗很神秘,他还在意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比较吗?他的女友究竟是谁?来了吗?他能角逐最佳射手吗?

葡萄牙全队,同C罗一样,也很神秘。这令葡萄牙记者很无奈。蹲守那么多天,C罗从来不亮相新闻发布会,即便记者想要去网球场拍几张球员放松的照片,也不容易,因为网球场的四周被密密麻麻的树林围绕。驻守多日,采访没多少料,甚至连球队公开训练和接受采访的时间,也经常很晚才在网上公布。“再看看他们请的球员,没有一个是大牌,可我们又不得不每天都扑到这里来。”葡萄牙记者何塞抱怨道。更气人的是,媒体工作间里,只提供咖啡和白开水,大家只能自带干粮前来工作,驻地附近也找不到饭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俄罗斯出局 足协主席下课】因俄罗斯未能小组出线,足协主席谢尔盖·富尔先科向普京提出辞职,并向俄罗斯球迷公开致歉。他因此成为本届#欧洲杯#上因成绩不佳而下课的唯一一位足协主席。位置最稳的,大概就是中国足协的专职副主席了。任凭国足踢得再差,他们都不会承担什么责任。http://url.cn/0Iq5Pc
    2012-06-27 14:19: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