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韩国枪手新星挑战陈颖 望伦敦命中奥运金牌

2012年06月27日13: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首尔6月27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年仅20岁,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世界级比赛就以刷新7年历史的世界纪录而夺冠,韩国“90后”枪手金墙美就是这样在4月阴风冷雨的伦敦一夜爆红,炙手可热。

金墙美立刻成为韩国射击队除奥运冠军秦钟午之外的另一个焦点,并成为韩国女枪手冲击奥运金牌的最大希望。她在伦敦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上打破世界纪录的25米运动手枪项目,恰恰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7月再赴伦敦,她将挑战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的妈妈级名将陈颖。

虽然年纪相差14岁,但是金墙美起码有一点和陈颖是相像的,在她们姣好的、文静的、总是笑眯眯的面孔背后,都藏着一颗勇敢的心。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奥运会,我希望能够用一块金牌来完成伦敦奥运会的征程,”金墙美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这样说。

金墙美出生在仁川,最初接触的是步枪,练了几年之后成绩不够理想,到初三的时候,她和教练商量,决定改练手枪。结果,她的成绩一路攀升,在2010年青奥会上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成为韩国射击界的新星。

不过,青少年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不能与成年组国际比赛相提并论。所以,还没有成年组比赛经验的金墙美对自己入选伦敦奥运会参赛阵容并没有信心。她甚至在1月份亚洲锦标赛之前不断给自己泼冷水。

亚锦赛是金墙美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也是亚洲射击选手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机会。也许是怕让对自己寄予希望的父母失望,她在出征多哈之前特意打电话让父母别想奥运的事。“可是,我虽然嘴上说自己入选希望渺茫,但在我的心里,出征奥运会的渴望却越来越强烈”。结果,金墙美在那次比赛中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和25米运动手枪第四名。

当她得知自己入选奥运会参赛大名单时,第一时间拨通了父母的电话,可是,电话那头只是平静地回了一声:“噢。”后来她才知道,原来父母早就商量好了,无论是胜负,都不给她压力,所以故意表现得极为平静。对于父母的这份细致的关爱,她说,要用奥运金牌来回报。

入选奥运会大名单之后,金墙美的状态越来越好。4月伦敦的阴冷让人战栗,但金墙美却手感大热,在将举办奥运会比赛的场地,她打出796.9环的总成绩,以0.2环的优势打破了尘封7年之久的25米运动手枪世界纪录,在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比赛中就赢得金牌。直到记者们跑上来问破世界纪录的感受时,她才发现自己打出了那么了不起的成绩,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才一涌而上。

在任何运动中,都有天赋型选手。按金墙美自己的感觉,射击于她就是很适合的运动。“也许我在其他事情上会紧张,但是,当我举起枪,却从来没有紧张的感觉,”她说,“不紧张、很放松,也许是我最大的优势。”

也正是这个优势,让金墙美总能够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她说:“希望我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实现奥运金牌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