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德尚离开马赛差最后一步 法国队帅位迟迟未定

2012年06月27日11:58体坛周报[微博]赵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威(微博)报道 除了处罚纳斯里之外,法国足协主席格勒阿特还有另外一个无法回避的难题——是否与布兰克续约。事实证明,格勒阿特没有在欧洲杯前和布兰克续约是明智的:布兰克虽然拿到了预期战绩(八强),但过程极其难看。

欧洲杯决赛后,当双方坐在谈判桌前的时候,布兰克能否接受格勒阿特缩减团队的续约条件是一个未知数。对格勒阿特而言,能否找到布兰克的候补人选是决定他在续约时是否有底气的关键。在这个关键时刻,一直被视为法国队帅位热门人选的德尚宣布将离开马赛队,这使得法国队主帅的悬念更加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德尚离开马赛的决定,不是在法国队被淘汰同时爆出更衣室冲突后才做出的。上赛季还未结束时,马赛联赛战绩糟糕,德尚面临巨大的压力,他也正是在那时萌生去意。一方面,马赛俱乐部的经济状况已无法满足德尚在法甲的野心:由于大股东不愿意继续注资,马赛不仅不肯买入新人,就连现有阵容也面临着大幅缩水的危险,目前他们已从预备队征调了十几名小将。

另外,德尚和马赛体育主管阿尼戈已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他为此不断要求俱乐部主席拉布吕纳站在自己一边,但是后者却依然保持着对俱乐部元老阿尼戈的信任,这让德尚下定了离开马赛的决心。

事实上,在表达不愿继续留在马赛的想法时,德尚同时强调,布兰克正式离开法国队前绝不会考虑国家队帅位。作为一起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时的队友,德尚和布兰克当时是法国更衣室内的领袖,即使退役后,他们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德尚的表态,表现了他对挚友的尊重。

马赛虽然暂时还未公布德尚离开的消息,但这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拉布吕纳从来都没否认过这个传言。事实上,他们要考虑的不是怎样挽留德尚,而是怎样友好分手,并寻找继任者。目前, 马赛还在等待和德尚具体沟通解约事宜。德尚的月薪是30万欧元(安切洛蒂之后法甲第二高薪教练),不过金钱似乎从不是德尚考虑去留的主要出发点:与摩纳哥和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提前解约时,德尚没有向俱乐部索取任何解约金。他与马赛的合同还剩一年,很难想象德尚会狮子大开口。至于马赛,如果其它俱乐部想挖走德尚,需要支付350万欧元违约金,不过德尚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一份邀请。

虽然刚刚返回意甲(微博 专题) 桑普多利亚对德尚很感兴趣,但德尚显然看不上这支不大富裕的升班马。如果没有意外,他将给自己一段休整时间,这期间,正好可以等到法国足协和布兰克的协商结果。一旦布兰克没有续约,德尚就可以从容准备2014年世界杯乃至2016年的法国本土欧洲杯了。

对于所有法国球迷来说,德尚是法国队帅位的理想人选,不过对法国足协主席格勒阿特而言,却并不尽然。事实上,布兰克虽不是他的满意人选,但如果和德尚相比,他宁肯留下布兰克:布兰克虽然日常开销大,但德尚的政治野心大,对格勒阿特更有威胁。

另一个让他犹豫的地方是,德尚的经纪人和布兰克一样是贝尔内斯,他也是法国近半数球员的经纪人。而贝尔内斯在成为经纪人之前,曾经是马赛夺得冠军杯时(1993)的俱乐部总经理,而格勒阿特则是调查马赛假球案的执行人之一!很难想象,这样两个人会平心静气地坐在一起,讨论国家队主帅的合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曝纳斯里将遭严惩 内讧门主角遭停赛】对于纳斯里的这一系列的恶劣行径,法国足协将予以严惩。据知情人透露,法国足协很可能开出一份史上最重的罚单来处罚纳斯里,而其他“内讧门”的主角比如本·阿尔法、姆维拉、梅内恐怕也将面临着停赛的处罚。http://url.cn/15xVYg
    2012-06-27 11:04:1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