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寿星”纳斯里或迎重磅罚单 曼城天王犯众怒

2012年06月27日08:20体坛周报[微博]赵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威(微博)巴黎报道

6月26日是纳斯里的生日,早在法国队没被淘汰时,教练组就因为队内众多球员对于他的不满而犹豫是否举办庆祝仪式,被淘汰后,足协不再为此苦恼。不过,已开始度假的纳斯里还是没心情庆祝25岁生日:就在当天,法国足协开始讨论是否对他进行处罚,如果这个处罚正式通过,严厉程度将前所未有。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迄今为止,这还仅仅是个议案,也是法国足协主席格勒阿特回巴黎后的当务之急。格勒阿特没想到,纳斯里事件在法国引起了如此轰动,从普通网民到主管法国足协的体育部长,都对纳斯里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惩罚他俨然已经成了人心所向。在这种情况下,本想大事化小的格勒阿特不得不重新召集法国足协的要员紧急讨论对策。

在格勒阿特的主持下,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始讨论处罚办法。《队报》披露,足协很有可能在未来2年内禁止纳斯里入选国家队,这也意味着他将无缘2014年世界杯。如果这一提案通过,法国足协将开出史上最严厉罚单!此前,就算2010年世界杯罢训事件的发起者阿内尔卡,也仅是被禁赛18场!

根据法国足协的安排,这个提案将在7月3日的执行委员会已上讨论,随后足协纪律委员会还将派专人调查,最后才做出决定。除纳斯里外,另外三名损害法国队形象的队员也将受到处罚,他们分别是和主帅布兰克发生言语冲撞的本·阿尔法,被换下时拒绝和主帅及队友握手的姆维拉以及和队长洛里斯因场上跑位发生口角的梅内。他们三人可能被禁赛4场,同时交纳一笔罚款。

毫无疑问,其他三个人的表现不值得肯定,但能够受到法国足协这么高规格的调查,起因还是纳斯里。纳斯里一而再、再而三的表现不但让法国球迷失望,同时也让主教练布兰克以及格勒阿特极为不满。早在纳斯里第一场进球时做出“闭嘴”的动作时,布兰克就专门找他谈心,结果毫无作用。法国队出局后,布兰克多次对纳斯里表达了失望。

布兰克续约成疑,他暂时无法决定纳斯里的未来,但纳斯里同时得罪的格勒阿特却掌握着生杀大权。足协主席的本意一直是保护纳斯里,但在和纳斯里谈过话后,他改变了初衷。格勒阿特严肃地告诉纳斯里:“穿着曼城(微博 数据) 球衣时你做什么我不管,但穿着法国队球衣做出任何有损球队形象的事,你都要为此承担责任!”

纳斯里显然没有体会格勒阿特的良苦用心。事实上,就算是格勒阿特本人,当时也并没有想象到纳斯里事件的影响会超过足球的范畴,甚至让法国球迷联想起两年前的罢训丑闻。对格勒阿特而言,处罚纳斯里不只因为他挑战了自己的权威,也是为了保住法国队的形象,保住自己地位。

从格勒阿特个人的利益出发,三个因素决定了他必须重罚纳斯里:第一,法国足协再过6个月就要进行换届选举,格勒阿特要想连任,就必须赢得法国业余足球协会的选票,而这个协会的大多数人倾向严惩纳斯里;第二,法国队的赞助商们已对纳斯里及其他队员的行为表示不满,并威胁减少对法国足协的赞助;第三,法国体育部明确了对纳斯里的处罚要求。

法国队回国后,队员们在机场对球迷的恶劣态度再次引起了广泛的不满。在这样群情激昂的背景下,法国新任体育部长富尔纳龙特高调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法国队从成绩上来说不达标,从形象来说更无法吻合国家队的荣誉,他们甚至配不上法国队球衣。如果有些行为需要处罚的话,我们绝对不能手软!”

所有人都对纳斯里事件痛心疾首,只有法国队前任主帅多梅内克在幸灾乐祸。2010年世界杯前,他就因性格原因坚决把纳斯里排除在大名单外,现在他对自己当年的决定更加庆幸不已,“纳斯里?有了他,更衣室就再也无法保持纯洁,早晚都会爆炸。”对法国队其他球员的过火举止,他的总结近乎于嘲弄,却不无道理,“他们简直就是一群在学校操场上踢球的孩子!”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