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揭秘热火夺冠“妙招” 斯波仿制奥杯激励队员

2012年06月27日07:5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只有球员与斯波尔斯特拉才知道的秘密被公之于众。

“即便是莱利也不知道这件事。”詹姆斯说,“斯波希望这只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所以我们没有对其他人说。”这个秘密是一座黑色的橡胶制的仿制奥布莱恩奖杯。现在,这座奖杯上贴了16个标记。除了那些标记,橡胶杯上还签满了热火所有队员的名字。不是艺术签名,而是认认真真的,签合同时的签名。“这样才能表示我们对此的重视程度。”波什(微博)说,“它表示我们对这件事情有多么认真。”在季后赛开始后,斯波尔斯特拉把这座仿制奖杯拿到了球队的更衣室,每赢下一场比赛,就在上面打一个标记。“直到我们看到那上面有16个标记了,我们才会高兴起来。”韦德说。16个标记等于,热火赢得总冠军所需要的16场胜利。斯波尔斯特拉说“这是种盟约,让教练和球员之间抱成一个团,不分彼此的努力。”

斯波的这种做法,不禁让人们联想起6年前莱利制作的“15勇士”的卡片。当时,他把所有球员的相片和家人的相片都放进蒙着黑布的巨大托盘中,直到球队夺冠,才将里面的卡片公之于众。显然,斯波是借鉴了莱利的这种精神激励法。并且效果不错。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