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体坛周报直击热火夺冠游行现场 迈城激情燃烧

2012年06月27日07:5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12赛季的一路走来,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并非一帆风顺,他遭遇过迈阿密当地媒体的质疑,也被爆出过和队中球星的不和。现在回头再看这一切,斯波尔斯特拉觉得,这些困难都是历练。而他最感谢的,还是莱利对自己的坚定的支持。

斯波尔斯特拉说,在还是助理教练时,他的光景并不好。为了能够得体地出现在场边,他甚至还要经常在比赛前向莱利借领带。可在这个赛季东部决赛的第六场,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那场重要比赛前,莱利竟然出乎意料的向他借起了领带。“那是我所有领带中最糟糕的一条。”斯波尔斯特拉说,“可那场比赛,我们最后赢了。于是在第七场,他又戴了那条领带。然后此后的每一场比赛,他都戴着那条领带。”

讲起这个小故事时,斯波尔斯特拉满脸洋溢着幸福。从莱利的角度,他或许把那条领带当做了帮助球队赢球的吉祥物,可从斯波尔斯特拉的角度,他却把这件事情当做,莱利对自己的一种支持与信任的表达。

莱利再次跳起了优雅的萨萨,派头十足。

热火第一次的夺冠游行时,他在热火球迷面前也曾露过这一手。不过不同的是,当时他是在美航球馆的外面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在奥尼尔(微博)的要求下翩翩起舞的。而现在,舞台变成了美航球馆的里面,邀舞的人变成了热火的三巨头,而台下的观众,变成了1万多名热火的季票持有者。细微的变化说明了一件事情:在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到第二座总冠军奖杯间,热火在积累球队底蕴这件事情上,完成了一次进化。“当时,我们还刚开始。球队真正的球迷和季票持有者远没有现在这么多。”热火的工作人员说,“可现在,你看看……”热火第二次的夺冠庆典上,坐满了观众。

在NBA30支球队中,热火的队龄不长,只能用新贵来形容。曾经,他们的球馆上空,找不出几面可以镇得住场面的锦旗。不得已之下,球队甚至升起了宿敌乔丹的锦旗。为了能让热火迅速成长,在联盟里站稳脚跟,总经理莱利和老板阿利森必须冒险。他们的第一次冒险是引进了当年的篮下巨无霸奥尼尔,从而成就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这对球队来说,绝对是个不小的进步。可在当时,却仍然不够。热火在2006年夺冠的时候,球队的财政仍然处在赤字水平。因为俱乐部借贷了巨款修建新球馆,也就是现在的美航球馆。而在当时,球迷对热火的忠实程度,也并不理想。迈阿密是全美著名的旅游城市,又是拉美移民聚集的城市。这里可以吸引眼球的东西太多,甚至连足球都可以分得一杯羹。

2006年总决赛时,恰逢德国世界杯。比斯坎湾沿岸的酒吧内,电视屏幕上播放的尽是一些足球的比赛画面。即便是热火在主场连赢三场,也未能完全占领迈阿密人的心。从那时起,莱利和阿利森就意识到,建立深厚的球迷底蕴,绝不是一夜筑城。一座冠军奖杯还并不足够,必须持续不断地给球迷以总冠军的期许。于是,人们在2010年看到了莱利和阿利森的第二次豪赌。“或许在未来的很多年里,人们都会记住我们是如何从‘决定’(Decision)变成‘庆典’(Celebration)。”莱利说,“我想这足够写一本小说了。每个角色,每个剧情的发展,每个戏剧性场面……”而这些,都在无形中影响着迈阿密的球迷,一点一滴的增加着热火在他们心中的地位。

阿利森说,之所以将今年的夺冠庆典放到球馆内举行,是想用这种方式给所有自始至终支持球队的球迷们一份回报,“那是他们应得的奖励。”而当莱利在台上翩翩起舞时,他或许会想到,明年、后年甚至大后年,因为三巨头的存在,美航球馆的顶棚上,将会连续地出现总冠军的锦旗,而台下的球迷死忠球迷也会越来越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