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体坛周报直击热火夺冠游行现场 迈城激情燃烧

2012年06月27日07:5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驻美国迈阿密记者王宁(微博)特别报道 这一次,戴德郡出动的大型消防车,根本没有派上用场。

因为6月25日热火队冠军游行这天,天公作美,迈阿密的上空飘来了恰当的云彩,挡住了能把人晒化的阳光。2006年热火第一次夺冠的游行时,消防车曾因为似火的骄阳,不大不小的抢了些戏份。它们为了确保现场不会出现大规模的中暑现象,便把冰凉的水流射向天空,化作快乐的人工雨水,洒在欢庆的迈阿密人头顶。

而现在,消防车老老实实地赘在38辆汽车组成的车队最后,默默地伴随着欢庆的场面进入高潮。其实,现在的热度丝毫不比2006年的那次差,反而更高。游行开始前4个小时,比斯坎湾大道两旁就密密麻麻的聚满了前来观礼的球迷,叫喊着,欢呼着,期待英雄的热火队球员们乘坐的双层大巴出现。

为了控制参与游行的人群,球队管理层特意把游行的日子定在了当地时间周一,“因为是工作日,所以来的人可能会少些。”工作人员说。不仅如此,他们还特意把游行路线上,靠近球馆附近的停车费涨到了30美元。可即便如此,比斯坎湾大道依然人山人海,热潮一浪高过一浪。这种热度,是消防车不能管也不会管的,因为它不会让人中暑,只会让人更兴奋,更快乐,更享受当下的夺冠时光。

韦德站在车队中最金光璀璨的一辆双层大巴的车头,身旁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儿子,女友以及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二座奥布莱恩奖杯。

热火没有让三巨头同时搭乘一辆大巴车,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微博)分别上了三辆不同的大巴。可冠军奖杯只有一座,它该被放到哪辆车上就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疑问。从夺冠的功劳角度说,金杯应该跟着詹姆斯才对。可球队的所有人几乎想也没想的,就把金杯推到了韦德怀里。热火伟大的3号,是球队的队长,是现在队中为数不多的2006年夺冠时的功勋成员,当然,他依然还是这座城市的英雄。理应有这样的礼遇。

再说了,詹姆斯虽然贵为皇帝,可他是第一次参加游行派对。“我一直梦想着能有这么一天,参加夺冠的狂欢。”詹姆斯说,他对游行上的一切都感到激动和兴奋。以至于,从游行开始到车队行至终点——美航球馆,詹姆斯都拿着自己的手机左拍拍,右拍拍的。兴致来了,还跟着街道上播放的音乐,扭动几下。虽然他也说“希望把奥布莱恩杯抱在怀里,永远也不放手。”可在游行这个阶段,他实在没有工夫照顾那个金灿灿的奖杯。

还是交给韦德,更让人放心一些。

有了2006年的经历,韦德显得更老成持重些。一手抱着奖杯,另一只手向球迷致意:“我爱你们,你们是世界上最棒的球迷!”球迷们更疯狂了,一个劲儿的尖叫,呼喊着韦德、詹姆斯和波什的名字,希望他们在明年再让他们享受这夺冠的欢愉时刻。对于这个请求,韦德直到后来,在球馆内的庆祝仪式上才有了真正的答复:没问题!其实,在2006年那次夺冠的游行典礼上,韦德也曾向球迷们保证过。可第二年,他们就在季后赛的首轮被公牛无情地淘汰了。“那是不一样的。”韦德说,“当年的热火有太多太多为了总冠军奋斗了一辈子的老将了。当他们最终达成了心愿,他们的心气也自然就松懈了。可我们现在不一样。我们的核心仍然都在当打之年,一切都还在掌控之中。而雄心壮志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

关于2006年的那次夺冠游行,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回忆就没那么体面了,他差一点儿连游行用的双层大巴都没上去。“当时,我们的游行车队可没有现在这么多。”斯波尔斯特拉说,“而你知道,球队当时的人却一点也不少。所以,我几乎是扒在车边上,走完的那次游行。”

现在,斯波尔斯特拉终于在游行的双层大巴车上有了属于他的一席之地,而这个位置,在6年前是属于莱利的。对于跟随了17年的恩师,斯波尔斯特拉除了敬仰还是敬仰。“从录像分析员到助理教练,再到主教练,我从莱利和大范甘迪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斯波尔斯特拉说,“其中最重要的第一点是,让我学会了如何让不同个性的人,能够团结在一起,完成同一个目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