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安切洛蒂专访:皮尔洛是大师 我欣赏巴洛特利

2012年06月27日07:21体坛周报[微博]安德烈·斯基安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切洛蒂专访:皮尔洛是大师 我欣赏巴洛特利

皮尔洛是安切洛蒂的得意门生

特约《米兰体育报》记者安德烈·斯基安基报道

欧洲杯期间,正在加拿大度假的安切洛蒂每天都关心意大利队。在电视前目睹意大利点杀英格兰后,安切洛蒂激动地说:“你们看到皮尔洛做了什么吗?只有真正的大师才有这样的观察力。”看得出来,安切洛蒂对昔日爱徒仍然充满感情,对普兰德利调教出的这支“美丽意大利”也欣赏不已。

巴洛特利不断成长

记者:您也认为皮尔洛的勺子点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

安切洛蒂:对此我深信不疑。当你做出这样的表演之后,对手的士气肯定受到了打击,而你的队友们则会为你欢呼,这就是为什么说皮尔洛具有决定性意义。

记者:英格兰人显然非常失望……

安切洛蒂:我们真的非常棒,没有给对手的反击任何空间和机会。他们以442的方式防守,然后反击寻找机会,但意大利没有遇到任何险情。

记者:您对这支意大利印象最深的地方是什么?

安切洛蒂:个性。意大利几乎始终掌控中场,一直用非常明确的思路控球和攻击。和欧洲杯开始时相比,现在我们成长了很多。

记者:除了皮尔洛,还有谁值得称道?

安切洛蒂:巴洛特利。我非常欣赏他与特里莱斯科特对抗中表现出的能力。他总能找到空间起脚,还个人能力获得了一些任意球。对了,你有数据统计吗?他到底射了多少次门?

记者:9次,6次门框范围内。

安切洛蒂:真的很多,很少有前锋能获得这样的数据。巴洛特利对全队的作用非常大,同时他也在不断成长,欧洲杯恰恰是一个正确的时机。

记者:您的意思,德国人应该畏惧?

安切洛蒂:如果我是勒夫,我会非常小心。和这样的意大利交手,没有半点可以开玩笑的地方。

记者:不过德国人显然更强,几乎所有人都支持他们……

安切洛蒂:比赛不光由实力决定,往往很多时候,它是由一个片段决定的。我也赞同一个观点,德国队是目前欧洲杯表现最好、最全面的球队。但我相信,和我们的比赛,德国会很困难,可以说非常困难。

西班牙别小看C罗(微博 数据)

记者:意大利人显然更加疲惫,您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安切洛蒂:我想胜利以及强烈的求胜欲望可以克服一切问题。普兰德利真的很棒,他懂得控制局面,懂得如何使用球员,他会考虑所有球员的身体条件,选择那些最好的球员出场。

记者:因此,在您看来意大利人还是占据优势?

安切洛蒂:不,我只是认为德国人的优势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此外,我是一个意大利人,我当然也是国家队的球迷。

记者:毫无疑问,进入欧洲杯四强已经是一个伟大的结果,尤其是考虑到开赛前发生的那些事……

安切洛蒂:意大利人就是这样的,在困境中愈发亢奋。我们知道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无论如何,现在已经是四强了,我们完全应该有雄心杀入决赛。不要停止自己的脚步,不要往后看,我们要集中精力向最好的目标迈进。

记者:您认为普兰德利最值得称赞的地方是什么?

安切洛蒂:他的长处在于有耐心建设一支球队,有勇气实施自己的足球哲学。你们应该记得意大利在南非世界杯后的处境。现在,我们已经向前迈进了很多,不是吗?

记者:您觉得皮尔洛还能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吗?

安切洛蒂:我相信他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无论在场上还是更衣室里,他都是一位绝对的超级球员。

记者:对于另一场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半决赛您怎么看?

安切洛蒂:西班牙人绝不会轻易获胜。全世界都了解西班牙,他们控球非常完美,赢得球迷的掌声。但请小心葡萄牙,这是一支很多人都想避开的球队,他们懂得收缩防守,他们的中场可以让你窒息,可以在一秒钟之内解决战斗。要是我是一个西班牙人,我可不想面对C罗。在属于他的夜晚,他可以将你“撕裂”。

记者:因此在您看来,决赛将是葡萄牙对阵意大利?

安切洛蒂:可别开玩笑了……不过,至少不会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西班牙与德国会师决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足球听众:
    #欧洲杯#【巴神或卷入新种族争端】与意大利的点球大战,巴洛特利显示出自己的大心脏,首轮战胜曼城队友乔·哈特将球罚进。但他不会想到自己场外会再次中枪。这场比赛前米兰体育报刊登了一幅巴神化身“金刚”登上大本钟的漫画,而这则漫画被疑有将巴神比喻为猩猩的种族主义倾向。
    2012-06-27 05:33:2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