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二叔终圆冠军梦 詹姆斯称其为热火球员教练

2012年06月26日14:33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特派记者戴高乐6月24日迈阿密报道 夺得总冠军,捧起NBA(微博)金杯,几乎是每个NBA球员的愿望和目标,人称“霍二叔”的霍华德自然也不例外。虽然已经39岁高龄,虽然在热火连“龙套”也跑不上,但霍华德依旧在坚持。最终,梦想成真。

在热火的整个季后赛征程中,霍华德并不是球队轮换阵容中的一员,只有垃圾时间他才能得到机会上场。总决赛第五战,在大局已定,雷霆缴械投降之后,霍华德替补登场,打了3分钟。别看平时没什么机会上场,但霍华德在球队中依旧很有影响力。詹姆斯就曾把他称为热火现在的“球员教练”,能得到这样的称号,霍华德自然有他自己的独到之处。

与雷霆总决赛的第五场比赛,第三节打到还有7分21秒时,杜兰特投进了一个中投,把比分的差距缩小到只有7分。热火见势头不妙,马上请求暂停。查尔默斯运球跑到前场边线附近,喊出暂停。此时,杀得兴起的杜兰特也冲到查尔默斯身边,想把球抢走。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双方已经有些剑拔弩张的意思,查尔默斯立马跟杜兰特纠缠在了一起,开始喷垃圾话。

此时,热火其他四名场上球员有的留在自己的半场,有的已经回到的替补席,几乎没有人注意查尔默斯在前场陷入了几位雷霆球员的“围堵”。此时,最先赶来为查尔默斯解围的,正是霍二叔。他从身后抱住了查尔默斯,一把把他揪出了“包围圈”。霍二叔一边拉着查尔默斯,还一边不断在他耳边跟他讲话,似乎是在跟他说不要这么冲动。随后,詹姆斯也走过来,霍二叔把查尔默斯交给皇帝,自己回身捡起了丢在地上的篮球,还跟裁判交流了两句。

小小的这一举动,不仅将一场潜在的冲突消弭于无形,也让查尔默斯的心情归于平静。随着暂停结束,热火一上来就由巴蒂尔(微博)命中三分球,把比分差距重新拉大到10分。而在第三节还有42.7秒就要结束的时候,迈克·米勒在热火篮下争夺篮板球的时候,被科利森撞倒在地,裁判吹罚科利森犯规,米勒罚球两次。此时,热火的领先优势已经到了23分,不过米勒似乎被撞得不轻,还倒在地板上。此时,又是霍二叔第一个赶到,拉起了米勒。随着后者两罚全中。

两个细节,却足以反映出霍华德在热火阵中的作用。赛后的更衣室里,霍二叔几乎跟热火上下所有人抱了个遍,而这支球队也为拥有这样一位“球员教练”而感到庆幸。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