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专访皮克:感谢刘国梁夸奖 做好自己定进决赛

2012年06月26日06:22腾讯体育[微博]张晓婧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皮克:感谢刘国梁夸奖 做好自己定进决赛

皮克(微博 数据)接受腾讯体育记者的专访(葡萄牙vs西班牙直播地址

腾讯体育格但斯克6月25日报道(特派记者张晓婧、张楠(微博))当地时间6月25日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后卫皮克在接受腾讯体育和《体坛周报(微博)》联合采访的时候,腾讯记者特别向皮克展示了中国国家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腾讯微博点评他与小法球技的内容并由《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进行翻译,皮克本人和在场的西班牙记者都非常感兴趣,6月26日一些西班牙媒体将为此推出特别专题。

皮克对刘国梁先生的夸奖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我从小就很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非常有挑战性,而且非常考验人的智力和反应。虽然最终我选择了足球,但乒乓球运动显然是对足球很有帮助。既然有很多足球运动员喜欢乒乓球,那么我希望在中国,也应该有更多的乒乓球运动员喜欢足球,我更希望中国的足球事业会像中国的乒乓球运动一样那么优秀。”

对于刘国梁先生在微博中表达对西班牙队的鼓励和祝福,皮克非常感动。他说:“我想,可能是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看到我们传球和接球都非常出色,才更看好我们,我们将不负众望。”

除了这个插曲之外,皮克坦言:“对阵葡萄牙队是一件非常艰难的考验,葡萄牙队不是C罗(微博 数据) 一个人,整支球队都非常优秀,C罗与纳尼要比本泽马里贝里更加危险,我们必须小心谨慎。有一点是确定的,只要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至少是对阵法国队的水准,就可以战胜葡萄牙,实现西班牙队的最终目标——进入决赛。”

最后皮克告诉记者,“本届欧洲杯上西班牙队仅丢一球,说明防守是成功的。但我们的防守不仅仅只是后卫,这一点与巴萨(微博 数据) 相似,全队都协助防御,就像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参与防守一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皮克听众:
    We are in semi finals!! /[Chill] Now waiting for Portugal. The team of Cristiano is a tough rival! We need to do our best. /[Strive]
    2012-06-25 18:55: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