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捷克为青黄不接还债 东欧铁骑何时再策马驰骋

2012年06月26日01:43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捷克为青黄不接还债 东欧铁骑何时再策马驰骋

谁能读懂切赫的心伤

腾讯体育讯 曾经在球迷和媒体的眼中,捷克队是一支让人闻风丧胆的铁骑。哪怕欧洲杯这样的大舞台上也有捷克队的一席之地。但是在2012年欧洲杯上,青黄不接的捷克队只剩廉颇老矣的无奈,或许小组突围尚能看到这支球队不服输的霸气。但是不敌葡萄牙之后,这支捷克队将彻底的告别一个辉煌的时代,迈上重建之路。换言之捷克队正在为他们的青黄不接还债,而重新崛起之路任重而道远。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1996年欧洲杯上捷克黄金一代让人眼前一亮,若不是当时德国队在决赛中上演神奇,那个时候的捷克队甚至有机会登上欧洲之巅(不计前身捷克斯洛伐克)。也就是在那届欧洲杯之后,内德维德、波波斯基以及斯米切尔们在世界足坛有了自己绽放的舞台。于是我们又看到了在2004年欧洲杯上捷克队的神奇,他们在拥有德国荷兰的超级死亡之组顺利突围,只是倒在了希腊的神话面前。那个时候罗西基巴罗什胡布施曼、切赫们也都走上前台。

但随后的2006年世界杯是一个分水岭,内德维德等黄金一代球员们都渐渐退出历史舞台。于是捷克队进入到一个过渡期,从2006年到2012年,6年的时光内捷克队并未涌现出太多让世人惊艳的球星。2008年欧洲杯他们折戟小组赛,而哪怕在2012年欧洲杯上捷克队最熟悉的几个人依然是那几员老将罗西基、巴罗什、胡布施曼、切赫……小组赛首战他们就1比4溃败于俄罗斯。当时捷克国内媒体也都悲观的认为:“这支捷克队要走上一个重建之路。”

不过后面的两战小组赛,这支老迈的捷克队却神奇般突围。让人看到了老将们的落日余晖,但是在C罗(微博 数据) 率领的葡萄牙队面前,他们无力招架。最终离开了2012欧洲杯的赛场,有媒体说若是捷克队不分在第一小组,或许他们的欧洲杯之旅早就已经结束。媒体这样说也有自己的原因,因为这支捷克队其实在2008年欧洲杯之时就已经是属于青黄不接的时候,黄金一代的退出,只剩下几个中生力量独撑,却不见新人冒头。哪怕4年之后的今天,中生力量都变成了老将,但是新人还是如凤毛麟角般稀少。

与其说捷克队输在了葡萄牙的铁蹄之下,更不说他们输给了自己输给了时光,也输给青黄不接的过渡期。或许将时光拨回到2004年,捷克队不会惧怕任何一支豪门球队。但是岁月就是一把杀猪刀,内德维德们退出舞台了,罗西基老了,巴罗什也老了……这支捷克队也老了。当载着2012欧洲杯8强的战绩踏上回国的航班之时,或许又会有那么多的老将彻底告别欧洲杯的舞台,而球迷们同样关心的是新的内德维德何时出现,新的罗西基何时诞生。更为直观的说东欧铁骑何时还能再度崛起。

当你看到日落夕阳,或许那一抹余晖还有那么丝光彩,但是他毕竟不能照亮苍茫大地。捷克队就是如此,他们已经用2012欧洲杯的淘汰为球队的青黄不接还债,一支没有新生力量的球队谈何生存。而如今的捷克队就只能迈步重越,想要重新在世人面前展示自己,捷克队的路很长。曾经的东欧铁骑留给球迷无数美好的回忆,现如今更多的捷克球迷在审视着球队的未来,青黄不接的债可以用一届大赛或者更多的时光却归还,而重新崛起的路已经开始起航,绿茵场上有等待就会有奇迹。(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