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法西之战新纪录盘点:西班牙面前魔咒全失效

2012年06月25日18:01潇湘晨报[微博]柳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0:2,法国人在西班牙人面前低下了高傲的头。一场完胜的背后是更为悬殊的数字——90分钟,法国仅仅射中大门1次,控球率仅为40%出头,更可怕的是,以传切为卖点的高卢雄鸡,居然在传球次数上落后西班牙225次……然而,以上种种都是大餐前的甜点,本场赛后,西班牙多名球员与他们的球队一起,创造了一箩筐的历史新纪录。用《马卡报》的话说:在这支西班牙队面前,任何魔咒都会失效。本报记者柳宝来(微博) 长沙报道

新纪录:哈维(微博 数据)

超越齐达内,“维”我独尊

作为西班牙的场上指挥官,哈维已成本届杯赛最闪耀的巨星。小组对阵爱尔兰,哈维送出136脚传球,超越荷兰巨星科曼在1992年欧洲杯上与丹麦交手时117次传球的纪录。不过,他没有停步,与法国一战,欧足联技术统计显示哈维送出了99次传球,其中89次成功。如此一来,巴萨(微博 数据) 核心将自己在欧洲杯的总成功传球次数提高到734次,一举超越齐达内的707次,成为欧洲杯传球第一人!别忘了,西班牙至少还有一场球,哈维必将把这个纪录进一步提高,完全可能跨越800次大关。

新纪录:卡西

比肩范德萨,“斯”人靠谱

当然,西班牙队长、皇马(微博 数据) 门神卡西利亚斯也不愿让巴萨人独美。本场零封法国之后,他已在连续8场世界杯和欧洲杯淘汰赛中零封对手,这也是他代表西班牙第77次零封,创下了两项世界纪录。此外,卡西分别参加了12场欧洲杯和15场世界杯,27次的数字也追平了荷兰门神范德萨并列历史第一。如果算上预选赛,卡西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中一共出场80次,这一数据同样和范德萨并列为历史头名。

新纪录:西法之战

法“拦”西,这次不再灵验

球星创下一个又一个纪录,球队同样在改写历史。2:0战胜法国之前,西班牙在欧洲杯、世界杯两项大赛中从未战胜过法国,1平5负的战绩让法国队有了“法拦西”的绰号。这场胜利,彻底改变了西班牙对法国的大赛不胜史。

新纪录:卫冕冠军

把王者魔咒写进历史书

这是斗牛士在欧洲杯连续10场保持不败,也成为了纪录。不过,更让人兴奋的是,闯入四强的西班牙成了1996年欧洲杯扩军以来首支闯进4强的卫冕冠军,打破了王者魔咒。1992年、1996年和2004年的欧洲杯冠军丹麦、德国希腊都在下一届小组赛惨遭淘汰,成绩最好的是2000年的冠军法国队,他们在2004年止步8强。

观点:西班牙太特别,你根本无从下手

2:0完胜法国,西班牙仍然无解,他们能创造世界大赛3连冠的奇迹吗?国际足球专家骆明(微博)认为:“西班牙非常‘特别’,他们的控球特别多,这种打法很难模仿和超越。所以,任何一支球队碰上西班牙,都不能用常用战术来应对,也不能用和其他球队比赛时的表现来判断这场比赛。”

对于西班牙的前景,骆明比较乐观,“下个对手是葡萄牙,从实力上看西班牙胜面更大。进军决赛的另一支队伍很可能是德国,如果决赛是西班牙VS德国,我觉得德国人在控球上也无法和西班牙相比,他们必须另想他途来打破斗牛士的节奏。”

“当然,西班牙在小组磕磕绊绊,葡萄牙拥有C罗(微博 数据) ,如果防反打得好,冷门也不是没可能。”骆明如是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足联球员评分C罗雄踞榜首】欧足联官网更新了最新球员评分系统排名。葡萄牙队的C罗(@C罗) 以9.68分雄踞榜首;而排在他之后的是他的队友佩佩,得分为9.61分;排在第三位的则是意大利队的马尔基奥尼,9.54分。虽然前三席位皆无西班牙球员,但#欧洲杯#卫冕冠军仍在前十位中占据5席。http://url.cn/1gSks7
    2012-06-25 17:58: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