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巴神英意之战成焦点 邪恶坏小子今夜变天使

2012年06月25日17:33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难想象,如果欧锦赛少了巴洛特利这个活宝,将会少了多少谈资与欢乐。更难以想象,如果今晨比赛,缺了巴神,过程会少了多少看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4比2点杀英格兰,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拼命三郎式的巴神——他一人的射门次数就超越了英格兰全队的射门次数。

今晨的比赛,巴洛特利格外拼命。他的面前,是3位曼城(微博 数据) 队友——英格兰中场米尔纳、门将哈特和后卫莱斯科特。面对熟悉的队友,巴神唯一的选择就是尽一切可能射门。没有犹豫更没思考人生,只要得球他就攻门。半场结束的球员通道里,巴洛特利还逮着上半场传球不佳的卡萨诺德罗西一起沟通,他口中念念有词颇为激动……当意大利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时,巴洛特利和皮尔洛站在球前,他侧身聆听前辈的教诲,那脚任意球打飞后,他低头不语,如在自责错失了别人的信任。

全场比赛,巴洛特利一共轰出10脚射门,其中5次命中门框范围内,仅次于C罗(微博 数据) 在小组赛和荷兰的生死战中曾经送出12射的佳绩。本场比赛,他一个人的射门次数已经比英格兰全队还多,三狮军团此役仅有9脚射门。

90分钟,0比0,等待加时赛休息时,其他人都在放松肌肉,唯独巴洛特利在替补席上微闭双眼,似乎在打盹。有人笑称,“其他球员都需要身体,而巴洛特利需要放松他的神经!”

的确,这场比赛对于巴洛特利而言,实在太紧张了。

看台上,还有人在碎碎念,巴神的神经刀,巴神的思考人生……他今晨那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被不少人嘲笑为对伊布的东施效颦。

最了解巴神的曼城主帅曼奇尼的话,如今想来最为贴切,他说:“不管发生什么,最后你们都可以说是巴洛特利的错。”但他也说过,如果没有巴神,大多数的记者都面临失业!

嘘声四起,巴神却充耳不闻。考验心理的点球大战,巴神作为意大利的第一罚球手出列。在这个瞬间,英格兰队杰拉德已经紧张到表情僵硬。而巴神呢?咧开嘴,露出貌似天真无邪、但又有些诡异的一抹微笑。起脚,命中。他的笑,迷惑了哈特。他的射门,为意大利先下一城。

为蓝军贡献所有,用跑不死的热情去报答主帅的欣赏。比赛结束那一刻,冲向场地中央的巴洛特利,脸上的笑容温暖如天使。

这一刻,全世界那些曾咒骂巴神的人都该感到惭愧。如果没有巴洛特利,足球世界该少了多少乐趣?

意大利晋级,感谢巴神的无所顾忌——因为单纯,因为善良,巴洛特利值得拥有这个胜利。因为欢乐,因为期待,球迷也希望有巴神的亚平宁军团能走得更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球星闯关混合区花样盘点】球员们通过混合区,往往会以最快速度溜走,特别是输了球心情不好的时候。#欧洲杯#比赛赛后,媒体会在混合区等着球员通过,而这也考验了一把球员的“逃跑”技能。其中不乏有简单粗暴型的、有装痴卖傻型的、有沉醉音乐型的,更厉害的则是隐形穿越型的。http://url.cn/2A1LAj
    2012-06-25 17:23: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