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张路:三狮军团活太糙 意重拾昔日王者风范

2012年06月25日15:16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路老师认为意大利人获胜理所应当,孙海英老师也觉得蓝军获胜“很公道”。但同时,他们也肯定了英格兰队本届欧洲杯的表现。孙老师赛前就说过意大利可以晋级,显然他更看重蓝军有个中场核心皮尔洛,而英格兰恰恰缺少这样的“大脑”。在这种强强对话中,一看谁失误少,二看谁会用脑。皮尔洛的勺子点球充分说明,这样的“大脑”可能会助蓝军走得更远。

英格兰人重复着在大赛中点球失利的故事。算上今天凌晨这次点球大战,英格兰人最近大赛中一共7次站在罚球点上,输掉了6次,这样的失败最残酷。当然,从今晨的场面上看,意大利获胜实至名归。

今天凌晨英格兰人累了,漫长比赛的摧残和对意志的消磨,杰拉德在常规时间内好像就撑不住了,鲁尼也无法把握为数不多的机会,帕克(微博)和阿什利·扬也累得够呛。之后,意大利人也开始显出疲态,但最终他们还是凭借迪亚曼蒂的制胜点球胜出。意大利射门35次,英格兰只有9次,所以说意大利人赢得理所应当。

上半场意大利打得并不保守,其实意大利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赛,英格兰防守反击。如果德罗西的世界波进了,那比赛的进程就改变了。英格兰也有机会,格兰·约翰逊不愧是后卫的脚法,如果是前锋,那个球就进了,当然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布冯是世界级的。皮尔洛的直塞很致命,巴洛特利浪费了几次机会。

本场比赛,英格兰一反之前的保守姿态,大举压上进攻,维尔贝克非常努力,但可能还是需要一些大赛经验。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如果是10年前的欧文在场上,那可能早就抓住机会了。综观小组赛到淘汰赛英格兰的表现,应该说是稳步上升,刚开始以低调的姿态出征,获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出线之后,他们也有了一些想法。下半场换上卡罗尔沃尔科特,很显然英格兰人是不甘心平局的。必须承认,这场比赛真的很精彩,节奏太快了,但也可以看出来,英格兰脚下的活儿是真糙,总是失误。

这是本届欧洲杯第一个0比0,到了点球决战,拼的是运气和心理。应该说在点球大战前2轮,英格兰以2比1领先,优势很大,但关键时刻,皮尔洛的勺子点球太重要了,一下子扭转了局面。

三狮军团能够踢到这种地步,实属不易,他们只是不走运。球员已经拼尽全力,不能说谁是失败者。反观意大利,在接手里皮那支在南非世界杯上耻辱出局的意大利队后,普兰德利悉心调教,让意大利队不仅渐渐找到了昔日的王者之风,更是让球队风格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