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阿隆索感谢新秀阿尔瓦 西班牙:我们习惯赢球

2012年06月25日10:04体坛周报[微博]梁宏业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队昔日被称为友谊赛之王,1/4成为他们的一道坎,但自从4年前淘汰意大利队后,这道坎就不再存在。本次1/4决赛淘汰了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的法国队,球队中也有拥抱有欢笑,但也仅此而已,因为西班牙队的目标是夺取欧洲杯。

赢球已成习惯

三朝元老哈维(微博 数据) 在赛后说道:“我们的确很高兴,但也没有高兴到疯狂的程度,毕竟我们早就已经习惯赢球了。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闯入大赛半决赛,我们已经连续3次闯入半决赛了。我们在开赛前心里面就很清楚这次欧洲杯的目标是夺冠,这是我们的责任,但大家也应该享受我们闯进半决赛的快乐。”

哈维的家人前来助战了吗?球队大脑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的兄弟朋友们来看了前面的比赛,但我的父母跟我说好了,半决赛才来看西班牙队比赛。好像大家都知道我们会进决赛一样?这就是个问题,大家都认为我们打进决赛很容易。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的比赛也很困难,其实也不仅仅是我们的比赛,你看所有的比赛都是机会很少、留给前场球员的空间很少,大家都搞投机,堆积球员防守。”

德国世界杯法国3比1淘汰后,小法留下了遗憾的眼泪,此番复仇成功,小法却没有感到特别的惊喜。他说道:“我们已经习惯了获胜,比赛后我们都认为自己踢得不错,但也仅此而已。我还记得4年前点球大战淘汰意大利后,我们所有来到中场向球迷们致意,但现在已经不是那种情况了。当人们送给西班牙队很高评价的时候,当我们已经连续夺得欧洲杯和世界杯的时候,战胜法国看上去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

阿隆索感谢新秀

新人约尔迪·阿尔瓦没有经历过此前的胜利,他成为比赛关键一员,特别是他给阿隆索的传中,为西班牙队打破了僵局。阿尔瓦赛后说道:“我是送出了传中,传得挺准,但球最后还是由阿隆索打进的。当时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给我的传球很好,我非常喜欢和他配合,我们俩之间很有默契。之前西班牙队两次夺冠,我都是在家里看电视,现在能进入这个集体我感到非常骄傲。”

不过,进球者阿隆索把大部分功劳都给了阿尔瓦,皇马(微博 数据) 中场说道:“我看到阿尔瓦控制得不错,我有一条清晰的后点包抄的路线,球是我打进的,但主要还是因为阿尔瓦传得好。我真的不太习惯顶头球,可以说给,如果给我10次这样的(头球)机会,我只能打进今天这么一个球。所以功劳是阿尔瓦的,他的传中精确到厘米,才让我打进这个球。”

对于西班牙队进球后没有太多庆祝,阿隆索说道:“从外界的观点来看,都觉得我们晋级很容易,我们也的确习惯了取胜。但不可否认我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因为我们始终想着要控制比赛,而且现在也没有哪场比赛,踢起来算是比较容易的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张斌:当足球遇见本性 让一切都顺其自然】无数个魔咒会在大赛中不断浮现,本届欧洲杯中,终结和破解了不少,当然有些认视作定义的魔咒还在继续,比如世界杯亚军必然在随后的#欧洲杯#赛中惨败之类果然又应验在了松垮的荷兰队身上,让人不得不相信某种超自然的神力理应是存在的。http://url.cn/1HD4lm
    2012-06-25 09:52:2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