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白色意大利输了 龟缩没成为通行证

2012年06月25日08:15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霍先生擅长为包括豪门在内的一切球队打造保级队的头脸,和这支球队当然门当户对。于是球队成型,有了车子的成功在先,龟缩也就正明光大地成为了龟缩者的通行证——但毕竟没有通过四分之一决赛。

腾讯特评:白色意大利输了 龟缩没成为通行证

霍奇森的白色“意大利”不敌正版意大利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意大利击败“意大利”

萧颂

意大利对意大利的比赛,意大利战胜了意大利,意大利输给了意大利。

蓝色的意大利本身便是一支奇怪的球队,1998-2004年间,巅峰期的维埃里、托蒂因扎吉皮耶罗等人没有将任何像样的大赛荣誉带回国去,大赛期间他们的新闻无非就是皮耶罗射单刀、托蒂吐口水,另外两位得不到中场支援用于球场表现,只好将花边新闻翻倍乃至搞出基情传闻。而当这些意大利世纪之交崭露头角的骄子刚刚老去,一场丑闻就将意大利送上了世界冠军宝座。

当然了,那支意大利除了丑闻、左后卫、马特拉齐(网友往往建议城管组队代表中国打世界杯,但那会是一支红牌队,我认为中国网友组队打世界杯,所有对手都会变成齐达内)之外,还有皮尔洛,恰巧今天这支意大利也有。

他是意大利的核心,进行层次分明的调度,送出漂亮和锐利的传球是他一贯的表现,因为有他这样的中场,这支意大利可以压着另外一支打,有数倍的射门机会和更流畅的场面;也因为他比一般的10号位置靠后,所以一旦失误往往更加危险,比如今天比赛临近尾声时的传球失误,险些给了对手终结比赛的机会。他更是意大利胜利的决定者,即使从电视画面上看,那个勺子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它释放了意大利人心中的压抑感,将其塞给了对手。那不是比赛的转折点,因为他的球队一直占据绝对优势,但却是点球大战的转折,对另一支意大利来说,是致命的转折。

另一支意大利队穿白色,拥有鲁尼。既然我们知道这是意大利队,那么鲁尼自然可以看作一位防守更加出色的9号半,而典型的意大利足球不正是防守+9号半么?当然,以曼奇尼和巴乔为参照,鲁尼与意大利9号半至少还存在相貌上的差距。

埃里克森令这支球队拥有了意大利式防守的纵深和弹性,而不像更早以前那样过于倚赖对抗与硬汉精神。但埃里克森的足球在近年看来稍显过时,毕竟他的防守体系很多时候过于仰仗盯人(可以参照阿·科尔在历届国家队防守中作用的变化),与将各个区域严密分工并缝合的现代足球仍有一段距离。大师级的卡佩罗将这支球队真正捏合了起来,拥有了整体性的防守和团队感觉。但他面临两大无法解决的问题,一是这支意大利队无比骄傲,要求主教练起码要过英语专业8级;二是卡佩罗带惯了强队,他无法给这支一直背负着强队之名的球队拉下脸来个彻头彻尾的龟缩——但这似乎却是很多时候的最好选择。于是球队又迎来了霍奇森,霍先生擅长为包括豪门在内的一切球队打造保级队的头脸,和这支球队当然门当户对。于是球队成型,有了车子的成功在先,龟缩也就正明光大地成为了龟缩者的通行证——但毕竟没有通过四分之一决赛。

点球大战虽令人窒息而激动,但终归是骰子的游戏。胜利的意大利相对于传统,似乎有所变化,但整支球队的核心却是33岁的皮尔洛,这变化能持续下去么?失去皮尔洛之后又如何?退回以往?可是这支输球的意大利就摆在眼前。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