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专访小劳德鲁普:这样的童话安徒生也写不出

2012年06月25日08:1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小劳德鲁普:这样的童话安徒生也写不出

小劳德鲁普是20年前丹麦童话的功臣

体坛周报(微博):你在欧洲杯上的胜利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了。

布赖恩·劳德鲁普:不可思议。我不敢说恍若昨日,但感觉只是五六年之前的事情……丹麦人都牢记着此事。夺冠历程太壮美了,激烈、疯狂……

体坛周报:在何种情况下,你得知丹麦递补进欧洲杯了?

布赖恩·劳德鲁普:当时,我在拜仁(微博)踢球。赛季结束后,我留在慕尼黑,努力从膝伤中恢复。那一天,我回家,看到老婆在门口等我,她说:“我刚刚接到足协的一个电话,南斯拉夫被驱逐出欧洲杯了,你们得替补去。”我以为她在开玩笑。我的第一反应是:我才不去呢。我膝盖有伤,感觉踢不了90分钟的比赛。我觉得递补是对我和丹麦足球的羞辱。我给波夫尔森打了电话,问道:“你会怎么做?”他回答说:“你听到我院子里BBQ的声音了吗?”最终,我们觉得可能不会再有其他机会踢欧洲杯了,得抓住这次机会。

体坛周报:第二天你们聚齐了,球队中气氛如何?

布赖恩·劳德鲁普:第一次训练时,主教练理查德·穆勒·尼尔森把我们聚集到中圈。他神色凝重,说:“我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赢得欧洲杯。”我们哄堂大笑!他想让我们明白,我们不是去凑数的,我们得相信自己。

体坛周报:你们真的有野心了吗?

布赖恩·劳德鲁普:我们当时都在准备去度假,只有8天时间备战,呵呵。后来,毫无压力地参加欧洲杯成为了巨大的优势。如果我们是正常晋级的,人们就会说:“OK,现在向我们展现你们的本领吧。”那会很艰难。那时,我们只想不做傻瓜,体会乐趣,然后回家,不求更多了。

体坛周报:也就是说纯粹是中大奖了?

布赖恩·劳德鲁普:没错。当时,我们在国内人气不高。我们没能晋级欧洲杯,主教练日子也不好过。我们之前的丹麦队是历史上最强的,所谓的“丹麦炸药”,有埃尔克耶尔、莫滕·奥尔森(现丹麦队主教练)、莱尔比、阿内森等人,他们是丹麦人的英雄,可1988年欧洲杯,他们三场全败。于是我们想,如果我们能拿1分,就是成功了。

  • 【巴神浪射无罪 文艺青年微笑刺瞎哈特】欧洲杯如果没有巴神,那会失去多少色彩?无论媒体还是球迷,似乎他们都在庆幸#巴神#当初选择代表#意大利队#出赛,而不是加纳。意大利和英格兰一战中的巴神,是一个穿着蓝色球衣的普通青年。而在点球大战中,他又是一个微笑迷人的文艺青年。http://url.cn/1YxqYs
    2012-06-25 08:05:0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