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腾讯记者引发德国媒体关注 QQ.COM已无处不在

2012年06月25日08:13腾讯体育
字号:T|T

腾讯记者引发德国媒体关注 QQ.COM已无处不在

腾讯记者张晓婧引发了德国媒体的报道狂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德国知名媒体《图片报》刊登了一篇关于腾讯特派记者张晓婧在格但斯克德国队大本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图片报》把来自QQ.COM的张晓婧称为“德国队新闻中心的神秘明星”,只因她在6月23日的日常发布会上向罗伊斯提了个略微“无厘头”的问题。

据《图片报》的原文描述,会说非常流利德语的腾讯记者张晓婧在每一次的德国队日常发布会上都会提出一个问题,有的时候问得“很不寻常”,比如说这次,她希望罗伊斯能够告诉她,“是不是有人已经跟你说过,你的发型比戈麦斯的更帅气?”

通常情况下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通常只会问一些体育方面的东西,而张晓婧的这个问题令发布会现场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很多记者都忍不住笑出了声音。罗伊斯自己则很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哎,我可不想说错话得罪马里奥。”接着他开玩笑说道:“我肯定是要把自己的发型打理的尽量帅气些。大家都知道,戈麦斯的发型很不错,但是他可没法跟我的比。”

《图片报》同时还介绍了张晓婧提出这个问题的原因:如果谁想提问,那就首先要举手示意德国队的新闻官施坦格先生。当张晓婧举手后,事先准备好的关于罗伊斯在本届欧洲杯首秀的问题竟然被别的记者问掉了。所以轮到她时只有两条路走,要么告诉全场自己没问题了,要么在两秒钟之内重新想一个问题。张晓婧选择了后者。因为在德国队的公开训练和比赛场上,张晓婧注意到罗伊斯就像拜仁(微博)的“发型哥”戈麦斯一样,把自己的发型也打理得非常抢眼,于是她急中生智就想到了这个。张晓婧事后也坦言以后参加新闻发布会一定要提前多准备几个备选问题,避免再出现这种尴尬的局面。

据腾讯记者从格但斯克发布的微博可以看到,张晓婧现在在德国队的新闻中心真的已经“一问成名”,除了《图片报》之外,还有别的电台与网站都对她进行了采访,德国最大的电视台ARD还专门为她拍摄了一个短片,介绍这位会说德语的腾讯记者每天在波兰前方的工作与生活。

  • 德国Germany听众:
    【德国轻松晋级四强 穆勒携娇妻忙里偷闲】德国队顺利轻松进入#欧洲杯#四强,众国脚也获得休息调整机会,6月24日穆勒携娇妻外出游玩,神态轻松显夺冠志气。http://url.cn/1DAZXA
    2012-06-25 08:06: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