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特评:蓝军中场成关键 皮尔洛功不可没

2012年06月25日07:38腾讯体育[微博]厉诚、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蓝军中场成关键 皮尔洛功不可没

朱广沪(微博)评球:意大利VS英格兰

腾讯体育6月24日波兰华沙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汪悍贤) 2012年欧洲杯展开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 120分钟战成0-0的情况下,意大利队最终依靠点球大战4-2淘汰英格兰进入半决赛。“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欧洲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对决,两支球队准备很充分,战术针对性很强。在意大利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英格兰能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已经相当不易了。”赛后,前国足主帅朱广沪评价道。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朱指导首先用数据分析了两支球队的表现。“从技术统计来看,英格兰的射门次数为9次,意大利36次,是对手的4倍。射正门框英格兰仅1次,而意大利8次。从传球成功率看,意大利几乎达到90%。英格兰才73%。控球率, 意大利占68%,英格兰32%。总之,从门前机会和整体表现来看,意大利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只不过整场比赛,他们欠缺一点得分运气,熬到120分钟非常辛苦。”

可以说,意英大战是一场压倒性优势的比赛。朱广沪表示,在英格兰整体实力逊于意大利的情况下,霍奇森选择防守战术也是正确的。“很多人都可以预料到英格兰会死守,事实上,他们今天的防线也经受住了很大的考验。上半场比赛,英格兰在由守转攻的情况下还创造了几次机会。但在中场完全被意大利限制的情况下,他们慢慢变成跟着意大利的节奏去打。这样一来,英格兰收缩防守形成的反击机会就很少了。”

与此同时,朱广沪认为意大利制胜的关键是拥有出色的中场调度。“意大利的中场灵魂皮尔洛是一名视野非常开阔的球员。他的出球时间和出球准确度出乎意料到好。皮尔洛在两个边送出的转移球特别多,用足球专业术语来说,就是“间接二过一”的传球很多。正是在皮尔洛的带动下,意大利的进攻打得非常顺畅、成熟。”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