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怀念经典英式足球 就像怀念老伦敦

2012年06月25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其实是想拜托霍奇森或者未来的英格兰主帅一句,关键时候别忘了长传冲吊,这玩意好比长白山老山参,虽然不能顿顿当饭吃,可生死关头,说不定能救命啊。

腾讯特评:怀念经典英式足球 就像怀念老伦敦

卡罗尔更像是传统意义的英式中锋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意大利击败“意大利”

王青笠

如今四张左右的球迷,流行歌曲启蒙一般是从齐秦、罗大佑开始的,混混港片启蒙一般是从周润发、万梓良开始的,联赛启蒙教育一般是从意甲(微博 专题) 开始的。青春期教育的优势是先声夺人、先入为主,就像导师教诲的,思想文化阵地无产阶级不去占领,资产阶级就必然会去占领,结果最后统统被苍井空占领了。

被空姐攻占之前,率先占据这代人阵地的一批偶像经过叛逆期发酵,成了一尊尊天神。比如想当初要是骂一句周润发二逼,后果比今天在网络上攻击张国荣还要人神共愤、罪不容诛。稍稍美中不足的是,当时人民币没有现在这么坚挺,要不然的话,相信现在的福布斯排行榜上,周润发、罗大佑没准会排在李嘉诚前面。对,说不定还能有舒淇。

可以想见,这种背景下意大利足球在当时的分量,不看意甲的普通青年,基本被视为人类公敌,跟郭美美等量齐观。敢于公开鄙视意甲的二逼青年,很难再见到第二天早上的太阳……大伙一提起意大利来,口气暧昧就像唐骏老师提起自己的文凭。除了意甲,连带着黑手党、比萨斜塔、索菲亚罗兰、梵蒂冈教皇、意大利面都跟着火了一把。

现在讲这些的确都很out了,感觉就像骑自行车去CBD上班,到那儿一看,门口停着一水的奔驰宝马。其实也就过了20多年,可想想看,那时候93号汽油多少钱,现在多少钱;那时候美国总统是谁,现在是谁;那时候世界杯几个球队,现在几个球队;那时候刘晓庆什么样,现在什么样。李后主讲话,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啊。

反正今天的意甲,也不再是当年的意甲,英超(微博 专题) 也不是当年的英超了。那时候看英超,觉得一个球队有仨人就够了:门将、后卫、前锋。门将发出球门球,接着后卫大脚直接开到敌人禁区,最后中锋抢位争顶大门。成不成的,全看中锋强大到啥程度,基本是靠块头踢球,中场完全是浪费草皮。虽然简单粗暴,可瞅着痛快利索。老看意甲就像顿顿大鱼大肉,英超就是时不时来一碗炸酱面,觉得也还小清新。

所以,当时英格兰盛产莱因克尔这种size的力量型中锋,论吨位直接上重量级拳台PK泰森都不吃亏,把传统英式足球的范儿发挥得足尺加三了。不知道其他欣赏过老派英式足球的球迷,对当年的英超有啥吐槽。反正咱作为美国传统动作片的坚定拥趸,觉得英超跟史泰龙、施瓦辛格一样,老爷们上场就是奔着一剑封喉去的,就算封不成的状况是大概率事件,但起码人家有这个良好愿望,因此认为英超这种打法实在大赞。

今天的英超大牌云集明星扎堆,跟套马的汉子那么威武雄壮,俨然又是当年的意甲。而当年的意甲,就像现在偶尔还在摄像机前露脸的赵雅芝,让人不太容易找到玉女丰采了。是啊,世道确实变了,德国队改打观赏足球了,意大利不再混凝土防守了,英格兰打地面进攻与严防死守了,全尼玛乱套了。

可是,咱依然怀念经典的英式足球,就跟咱怀念维多利亚时代的老伦敦一样——不好意思,忽然又动了装蛋的雅兴。咱其实是想拜托霍奇森或者未来的英格兰主帅一句,关键时候别忘了长传冲吊,这玩意好比长白山老山参,虽然不能顿顿当饭吃,可生死关头,说不定能救命啊。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