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欧洲杯27场终见0比0 45脚射门绝无冷场时刻

2012年06月25日06: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27场终见0比0  45脚射门绝无冷场时刻

门柱两次拯救了英格兰,也造就了0-0的结局(德国VS意大利直播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欧洲杯打到第27场,也就是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才首次出现第一场0比0,但意大利、英格兰两队合计轰出45次射门,若非两位门将神勇发挥、射手连连错失良机,这本该是一场跌宕起伏、高潮迭起、进球犹如梅花间竹的好戏。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欧洲杯打到第27场才出现第一场0比0并不常见。欧洲杯改制前的5届欧洲杯,决赛圈仅有4支参赛队,1960、1964、1972、1976四届均未出现0比0,1968年却首场比赛出现0比0,意大利战平苏联。1980年改制后,场次增多,0比0的比分出现的更为频繁,但1988欧洲杯8支球队鏖战15场,竟然没有一场平局。出现最早的0比0是1992年欧洲杯,第二场比赛,丹麦与英格兰互交白卷。1984年欧洲杯的第一场0比0出现在第三场,西德门票葡萄牙;1980年欧洲杯打到第十场,西德与希腊互交白卷。

2008年欧洲杯第三比赛日C组首轮,法国就与罗马尼亚互交白卷,且两队合计射门不过18次,远少于38次的犯规次数。2004年欧洲杯出现的更早,第二比赛日B组首轮,克罗地亚与瑞士双双捧出鸭蛋,尽管瑞士后腰沃格尔第50分钟就吃到红牌,但克罗地亚全场9脚射门甚至还不如瑞士(16脚)。2000年欧洲杯第一场0比0稍晚,但也只打到第10场,瑞典与土耳其互交白卷。最接近的是1996年欧洲杯,打到第24场,意大利和德国在小组赛末轮0比0收场。

欧洲杯参赛队实力接近,向来是冷门的温床,但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24场不仅没有一场0比0,就连1比0也不过4场。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占尽优势、全场射门高达20次的葡萄牙直到第79分钟才由C罗(微博 数据) 艰难破门,这是本届欧洲杯第5场1比0。实力明显占优、两位夺冠大热门西班牙、德国顺利战胜法国、希腊,这才让首场0比0的“重任”落在了英格兰、意大利的身上。

英格兰被称作“史上最弱”,也正是依靠放低姿态的铁桶阵,英格兰才得以晋级淘汰赛,数据显示,英格兰和希腊是仅有的2支没有让对手拿到一次越位的球队;意大利同样是本届欧洲杯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3场小组赛仅丢2球,仅次于西班牙。未雨绸缪的两队赛前加练点球,为的是预防平局场面的出现,但未曾想却互交白卷。

尽管交出鸭蛋,但《卫报》认为英格兰输的并不窝囊,“至少我们不像在南非世界杯一样出局,而是踢了一场史诗级的淘汰赛”。与0比0的比分相比,两队全场45次射门,场面不仅毫不冷清,反而高潮迭起、机会不断。两队第一脚射门,德罗西第2分钟的劲射就击中门柱弹出,3分钟后,杀入禁区中路的约翰逊挑射堪堪破门,可惜布冯反应实在够快才没让英格兰领先。

意大利全场36脚射门,巴洛特利一人包办10脚,但不论是单刀挑射、禁区外远射还是倒钩,都未能过了曼城(微博 数据) 队友哈特这一关,英格兰门将全场9次扑救,是零封意大利的关键先生,但基辅球场左侧球门的立柱也两次发威,德罗西、迪亚曼蒂的射门都被门柱挡出,英格兰这才挺到点球大战。射手屡屡浪费机会,门将神勇发挥,还有门柱额外帮助,这才有了2012年欧洲杯第一场0比0!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又见勺子点球!皮尔洛那一刻就如托蒂附体】蒙特利沃罚丢,鲁尼罚中,#皮尔洛#走上罚点球,皮尔洛踢出一记令人瞠目结舌的勺子点球,被骗过哈特眼睁睁皮球划美妙的弧线缓缓飞入网窝,12年前点球决战荷兰,正是托蒂勺子彻底击碎荷兰人士气,12年轮回,同样第3个主罚皮尔洛如托蒂附体逆转点球大战局势。
    2012-06-25 06:32:5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