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复仇记:楚金玲三进三出 伦敦是最后机会

2012年06月24日1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队长”游走在主攻和接应之间

“到后来2008奥运会那年没入选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可能没什么希望再进国家队了,因为那时候自己年纪也大了,身上出现伤病。那时候想的就是辽宁队需要我打什么都行,主攻少人就打主攻,或者接应没人就打接应,反正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好就行,没想到再进国家队了。”

在接连错过了04和08两个奥运周期后,楚金玲的心态也渐渐变得坦然,加上伤病缠身,使得她对国家队之路不再有强烈的渴求。然而随着蔡斌的走马上任,她的名字再度回到球迷的视野。

“以前给我改到接应的文导跟我说过,国内的女排接应适应性还差点,但男排的主攻、接应基本都能互换,当时也是歪打正着,我们队的接应都受伤我才临时改到这位置的。我觉得还是互通的,如果两个位置都打好了,还是对自己的竞争力更有帮助。”

不过由于蔡斌施行的打法是把王一梅改为接应,在辽宁队长期担任接应的楚金玲不得不又回到了自己久违的主攻位置。这样的变化并未收到理想效果,09年的亚锦赛,中国女排梦碎越南,楚金玲的表现也遭到了质疑,她就此淡出中国女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