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法拦西只是一厢情愿 高卢鸡惨败落得一地鸡毛

2012年06月24日16:23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拦西只是一厢情愿 高卢鸡惨败落得一地鸡毛

法拦西只是一厢情愿 高卢鸡惨败落得一地鸡毛

“法拦西”?只是一厢情愿。法国队在国际大赛中对阵西班牙队5胜1平0负的傲人纪录,今晨就此作古。或许,败局在赛前早已注定。“高卢雄鸡”被拔光,只剩一地鸡毛。

内部失调

纳斯里,纳斯里!开场不久,法国队0比1落后,所有法国球迷都在大声呼喊这个名字,就像在呼唤一个“救世主”。

纳斯里终于替补出场了,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他的衣领高高竖起,有型又有范,球迷们第一时间会想起曼联(微博 数据) 的“老国王”坎通纳,影迷们恐怕会第一时间想起电视剧《奋斗》里的陆涛,他们共同的标志是喜欢竖起衣领。

年轻气盛的纳斯里,标新立异,想当英雄。然而老将马卢达早就说过了:“想当英雄的滚出国家队!”他所指的,是个人英雄主义。

法国队今晨的首发名单,变动之大出人意料。纳斯里、本阿尔法迪亚拉三大主力,居然都被剔除在外。而恰恰这三人,是赛前传闻中球队内讧的主角,相互间吵得厉害。主帅布兰科(见上图IC)曾说,法国“没有内讧,只有情绪波动”,这话谁信?

一支人员不整的法国队,想要扳倒如日中天的西班牙谈何容易,更何况是如此内耗的球队。

外部失算

布兰科赛前说,全世界都在寻找击败巴萨(微博 数据) 、击败西班牙的方法,包括他在内。他自以为找到了,这个方法不是别的,正是偷师穆里尼奥。

西班牙国家队移植的是巴萨的控球打法,而世界足坛能够与巴萨抗衡的也就死敌皇马(微博 数据) 。尤其是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打巴萨特别有心得。当然,他的绝招就是:死守。

不知道布兰科是不是给穆里尼奥打过电话,今晨的这支法国队居然摆出了三后腰,这是典型的“穆式战术”。他所考虑的,是和西班牙力拼中场,不让他们轻松组织进攻。

这本没错,然而雷维耶姆维拉卡巴耶的“法式三人组”,如何与皇马的阿隆索赫迪拉佩佩相提并论?所谓“画虎不成反类犬”,布兰科的战术安排不仅对防守没有多大帮助,反而大大牺牲了进攻。也难怪,整场比赛,法国队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只有可怜的一脚,大多数时间内都是疲于抢球、防守。

老实说,法国队踢得实在太没章法,西班牙队压根都没怎么发力就赢球了。在对手不给力的情况下,他们也不愿意耗费太多力气,控球的“催眠打法”踢得更加得心应手。别说看球的人睡着了,恐怕连对手也要睡着。

先“内部失调”,后“外部失算”,法国队的表现几乎是自废武功,也看不出有什么精气神。在“斗牛士”面前,他们就像一头无欲无求的牛,知道反正要死,索性从一开始就躺下了,连折腾反抗都懒得去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媒曝布冯扑点球致命伤 他只守得住一个方向】英格兰与意大利都摆出防守阵势,将有可能上演点球大战。英格兰的点球战绩并不理想,不过英国太阳报透露他们已找到帮助球队点球致胜的方法。研究人员发现布冯最喜欢在点球大战中扑向右边,这对于英格兰球员来说是一个有利好消息。http://url.cn/064LVN
    2012-06-24 15:39: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