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专访 > 正文

腾讯专访孙葆洁:西法比赛有错判 看好意大利

2012年06月24日15:24腾讯体育[微博]徐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孙葆洁:西法比赛有错判 看好意大利

阿隆索将点球罚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班牙法国之间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结束。最终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凭借阿隆索的梅开二度,淘汰了高卢雄鸡挺进半决赛。本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出现了两次在法国队禁区摔倒的情况,但裁判的两次判罚却不尽相同。针对本场比赛的一些判罚,腾讯体育特地邀请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国内著名裁判员、清华大学教授孙葆洁来逐一评点,同时他也对明天凌晨的英意大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小法摔倒不是点球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员有两次在禁区内与法国队员身体接触后摔倒,但是裁判给出的判罚却完全不同。第一次是开场仅仅6分钟的时候,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内和克里希的争抢中摔倒,虽然小法示意对手犯规,但裁判里佐利却拒绝判罚点球。对于这次判罚,孙葆洁认为裁判处理得非常正确:“法布雷加斯确实是在和对手身体接触后摔倒,但并不是因为法国队队员的犯规,而是小法在跑动过程中碰到对方的腿后才摔倒的。因此不应该判罚点球。”第二次出现在比赛第90分钟,佩德罗接应卡索拉传球后突入禁区右翼,随后他被雷维耶撞倒,这时主裁判非常果断判罚了点球。孙葆洁认为这个点球毫无争议:“这次属于法国队员的冲撞犯规。佩德罗抢占了有利位置,法国队员情急之下对其犯规。这次进攻中不得不说的就是佩德罗在禁区内的冷静和机智。他利用经验和身体卡住身位,导致防守队员很难抢到球,最后造成对手犯规。”

意甲(微博 专题) 金哨也有错判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意大利金哨里佐利,孙葆洁对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里佐利是一名气势十足的裁判,在场上既有勇气又很沉稳。尽管如此里佐利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次错判,那就是在第41分钟时给卡巴耶的那张黄牌。孙葆洁说:“这张黄牌不应该给卡巴耶,布斯克茨是在触球后自己摔倒的,不是卡巴耶犯规。不过我们应该看到卡巴耶在拿到黄牌后并没有激动,反倒是微笑地离开,这点很值得球员学习。因为比赛中无论裁判做出什么样的判罚,球员都应该尊重裁判的决定。”

巴神或成关键先生

明天凌晨英意大战十分引人关注,两支队伍都希望战胜对手进入半决赛。在被问到更好看好哪支球队晋级时,孙葆洁表示他更加看好意大利:“这场比赛两支球队实力比较接近,在这种情况下哪支球队更加谨慎更少犯的错误就有机会取胜。意大利一直以来都是一支打法谨慎的球队,因此他们的胜算更大。”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之一就是巴洛特利,随曼城(微博 数据) 夺得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的他对于英格兰足球也比较熟悉,他也很有可能成为本场比赛的奇兵。孙葆洁也认为巴洛特利如果在比赛中控制自己的情绪,那么他就会有不错的表现。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4年8战诸强难奈叹息之墙 有卡西在西班牙不倒】小组赛首轮被迪纳塔莱破门后,卡西利亚斯就再没让#西班牙队#的城门失守,4-0、1-0和2-0的比分连胜三个对手,帮助球队挺进四强。这已是卡西第7次在#欧洲杯#比赛中零封对手,超越了意大利前国门佐夫的6场,仅次于9次零封的范德萨。http://url.cn/1z7LfT
    2012-06-24 08:56:42
  • 意大利足球听众:
    【巴神成主角 教练靠边站】“我的问题是问给马里奥的……”“我想问马里奥这个问题,请你用英文回答……”“马里奥,你觉得……”一场意大利的#欧洲杯#赛前发布会,巴洛特利的突然出现改变了整个气氛,原本应该得到更多问题的主帅普兰德利反而被“边缘化”。 /糗大了http://url.cn/2Mn3rU
    2012-06-24 08:18: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p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