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江苏足校签约主席称不挣钱 优秀学员赴欧深造

2012年06月24日08:20现代快报[微博]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昨天下午,江苏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刚刚成立,掀开江苏足球新的一页,几个小时后,江苏舜天(微博) 在客场1:0力克北京国安,历史上首次在工体拿到3分。

这个端午节,江苏足球真是双喜临门。

□特派记者 吕远(现代快报北京电)

招生啦!招生啦!

昨天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江苏足球迎来了特殊的时刻。国信集团、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外国语学校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酝酿了一年多的国信帕尔玛足球学校终于开张了,足球学校的招生工作也将在全国拉开大幕。

完成签约

足球学校明年春天开学

昨天下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全林、国信集团大老板董启彬、帕尔玛俱乐部主席吉拉尔迪以及江苏省教育局、体育局的相关领导都在现场见证了江苏足球历史性的一刻,央视名嘴刘建宏(微博 博客)也被请来担纲发布会的主持。

现场重要的环节是签约,国信集团、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外国语学校四方联合签署了合作协议,宣告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正式成立。这个酝酿了一年多的计划,终于在昨天“开了花”。

未来的日子里,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将面向全国招收预计300名学员,分高中部和初中部,明年春天开学。

发表感言

帕尔玛主席称不为挣钱

在发表感言时,帕尔玛俱乐部主席吉拉尔迪说:“我来中国办足球学校并不是来挣钱的,我是想帮助一下中国足球。”区别于以往的贴牌式办学,这一次帕尔玛不仅搬来青训体系和他们的团队,还出资共建足球学校。

未来,所有报名的学员都将由帕尔玛专家亲自挑选,杜绝过往走后门的情况,学员必须具备一定的足球基础。

优秀学员

将送往欧洲俱乐部深造

国际足球学校设在江宁足球训练基地,目前基地拥有9块正规草皮,合作伙伴之一的省体育局还将投资建立新的学校配套设施。

除了帕尔玛专家教授足球外,文化课程将由南京外国语学校来负责,采取全日制的模式。众所周知,南外具备非常多的国际交流经验,而这批学员中的佼佼者,至少有10%将被送往帕尔玛以及欧洲其他俱乐部深造,所以语言同样重要,所以外语教学也将在未来成为一项重点科目。

值得一提的是,学员高中毕业,无须担心出路问题,不能出国,可以去舜天梯队,再不行,学校也会把学生作为特长生送往江苏各大专院校学习。

按照刘建宏的说法,“未来有一天,国信帕尔玛足球学校的球员会出现在欧洲顶级球队,到那时,也许别人会为我们骄傲。”

赢球啦!赢球啦!

昨晚,北京工体见证了另一个历史性时刻,舜天客场1:0战胜国安,中超历史上首次在工体拿3分。

尽管全场比赛北京国安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上半场舜天还是通过一次精妙的任意球配合,由后卫任航卧射打开了胜利之门。此后,国安发动了反攻,但是国安上下始终在抱怨裁判的判罚,他们的这种情绪直接反映到场上,便是急躁,多次好机会,没有得分。比赛结束前10分钟,北京下起了暴雨,暴雨让场面变得混乱,当然进攻也就变得更加艰难。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后,全身淋湿的舜天主帅德拉甘第一个走出球场,显然,这个夜晚,让他有些兴奋。“谁都知道,在国安的主场赢球非常困难,我们之前在这里从来没有赢过球,但今天我们踢得不错,我为小伙子们感到高兴。”德拉甘说。

经历了上一场的大败,舜天很好地调整了过来,球员也很开心,“打恒大我们在场上感觉没什么劲,连埃雷尔森这么能跑的球员10分钟都感觉累了,但今天打国安,我们明显比对手体能状况要好,也比他们踢得积极一些。”一位舜天球员告诉记者。

事实上,本场比赛也是后防大将埃雷尔森的第100场比赛,他的表现也有目共睹,赛后,记者问德拉甘关于100场的意义,德拉甘笑了:“幸好我们赛前不知道这是他的第100场,因为但凡100场,我们总输球,打长春就是我们的中超100场,结果我们输了。”

相比于德拉甘的轻松与幽默,国安主帅帕切科赛后炮轰裁判:“我预计到一个现实,国安需要十倍于对手的实力,才能拿到冠军。最后要感谢裁判的判罚。”帕切科的话里明显充满了讽刺的意味,“相信我们,会打回来的,我有这个信心。”

特派记者 吕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