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雅凯还是多梅内克? 布兰克2年复兴路恐到头

2012年06月24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雅凯还是多梅内克? 布兰克2年复兴路恐到头

布兰克的调整在西班牙人面前毫无作用

腾讯体育讯 输给西班牙,彻底让布兰克走下了神坛。不能否认这位带领法国队走出泥潭的功勋教头的贡献,但欧洲杯的连败出局以及更衣室再爆内讧,让“总统”与法国足协续约合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布兰克不仅成不了雅凯,甚至运气也不及带队6载的多梅内克,他一手推行两年的中兴之路,恐怕就得葬送在欧洲杯最近的两连败上了。

相比平庸的多梅内克,布兰克的执教手腕与带队水准还是得到一致公认的。从2009年带领波尔多神奇夺冠,到入主法国队后持续一年半各项比赛23场不败,布兰克从一名顶级中卫完成了到国际级教练的华丽转身。小组赛击败乌克兰各项比赛23场不败后,又有媒体提到了雅凯的名字,认为“总统”能够继承师业。

然而外界太多的赞誉,也容易让人忘记这只是一位带队不过5年、仅带过两支俱乐部与国家队的教练。遇到三大主力带头闹内讧,少帅依然缺乏老练的手腕安抚平息,而是以惩罚性地剥夺主力位置予以警告,结果反而影响了球队斗志与军心,并因大范围换人导致球队阵容失衡,雷维埃送点球,马卢达场上蒸发,皆因此而起。

为应付西班牙的控球打法,布兰克改4231阵型为433,让三名后腰球员一字排开遏制斗牛士的中路渗透,可扛得住哈维(微博 数据) 小法伊涅斯塔,却又被阿尔巴佩德罗从侧翼取得突破。雷维埃难当重任,德比希也不适合打中路,让人怀念磐石一般的迪亚拉,至于纳斯里下半时替补出战,等于又是布兰克自我否定、自抽耳光。

进入欧洲杯八强,是布兰克与法国足协签订合同时订立的目标,从这点上说法国队完成了功课。然而4场欧洲杯比赛除了击败乌克兰外,法国队1平2负,与之前23场不败反差巨大,止步于1/4决赛也谈不上成功。不能指责布兰克参考西班牙足球设定的控传球打法是不妥当或落后的,只是大赛成绩才是衡量成败的唯一标尺,布兰克的改造之路已面临穷途末路的困境。

赢球的时候一切好说,输比赛被淘汰后问题才会接踵浮现,对于布兰克的非议,也在两连败前后达到了高潮,法国媒体质疑的方向很多,比如布兰克的战术安排与选人标准,比如在中卫与后腰位置的人才储备不足,比如右边锋始终是轮盘赌式地试验人手,比如球队缺乏凝聚力等问题,当然无法调整本泽马纳斯里等王牌球员的状态也必是罪状一条。

布兰克现在的工作合同在欧洲杯后就将到期,目前法国足协还没有与其谈判续约。每次洲际大赛战绩不如意主教练总是第一负责人,一如过去两届大赛后的多梅内克。可当年多氏有前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力保,而现主席格勒阿特与布兰克颇有嫌隙,“总统”的命运审判甚不乐观。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本泽马18射无功而返 赛季34球灵猫何处可觅】他穿着原本属于齐祖的10号战袍,他被视为未来数年锋线领袖球员,他虽经历丑闻但终通过在俱乐部的优异表现重新被寄予厚望——最关键的,他本届杯赛出战法国队所场比赛但没有贡献哪怕一粒入球,他是本泽马,一位暂陷泥潭的法国前锋!http://url.cn/068YOL
    2012-06-24 07:56:4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