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哲林签福建或更向往NBA 母亲:多跟阿联学习

2012年06月24日08:00东南快报黄文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黄文龙

2米14,脚步灵活,现在在国家队集训的王哲林,由于资质优秀,很有可能成为姚明之后中国篮球的内线新长城,前晚,这位“福建制造”的内线新星终于正式签约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对于王哲林的留队,很多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省政府领导过问了此事,俱乐部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进行沟通。福建浔兴集团董事长施能坑表示:王哲林是影响福建篮球的一代,放掉他,球迷会怪我的。

董事长施能坑:留住希望

王哲林之前只是福建青年队的球员,签约福建浔兴男篮俱乐部之前,曾有多家俱乐部看好他,福建省篮排中心主任肖青松向记者透露,曾有其他俱乐部开出一千多万元,希望签约王哲林。

那福建浔兴会开出多少价格呢?对此浔兴俱乐部的官方声明中并没有透露,有媒体则爆出王哲林的第一年合同工资没有超过百万,不过会逐年递增。

浔兴男篮的投资人福建浔兴集团董事长施能坑的手机前天成了热线,记者打了将近半小时才打通他的手机。对于王哲林能签约福建浔兴,施能坑先是感谢了省领导及省体育局的关心,他表示省领导关心过问,促使谈判顺利进行,他说,是省领导、省体育局的过问,才顺利留住福建篮球的希望。

当其他俱乐部的哄抢,导致新人王哲林身价甚至喊到2000万元,福建浔兴倍感压力巨大。为什么一定要留住王哲林?施能坑说了句大实话:“如果没有把王哲林留住,福建的球迷会怪我的。”

王哲林可能更向往NBA(微博)

施能坑告诉记者,留住王哲林不仅仅是福建球迷的支持,也是省领导及福建体育局的支持。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微博)表示,王哲林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但是现在关于他的事情他暂时不发表意见,希望媒体不要捧杀这个好苗子。

福建浔兴俱乐部总经理李安表示:为了王哲林能顺利加盟,浔兴俱乐部高层曾7次赶赴福州,与王哲林的家人沟通、商谈。王哲林是福建培养的球员最终浔兴俱乐部用自己的诚意打动了他。

董事长施能坑表示,对王哲林浔兴俱乐部将不遗余力地培养。为此,浔兴俱乐部还为王哲林聘请了一位专门的体能教练,专门准备了一个训练室。

在技战术方面,场上给王哲林留足时间。为了留住王哲林俱乐部还放走了之前队中的内线强人杨庚霖(微博),和去年打得不错的优质外援麦克·唐纳德提前续约。目的是希望这个外援可以给王哲林一些帮助。麦克·唐纳德是去年浔兴的得分王,篮板好,中投精准,脚步稳固。他能给王哲林的对抗、投篮手感带来一些经验。

李安还讲到气候上,王哲林也能比其他城市更适应些,再说了晋江与福州就一两小时的车程,他的父母到时候要来照看他也方便多了。

王哲林曾被称为“小姚明”,是有实力进军NBA的球员,乐透区的选秀网站也对其很关注。施能坑表示,王哲林完全有可能入选NBA,“只要他能去NBA,我们一定放人,全力支持他!”

母亲:多跟易建联学习

王哲林现在还在国家男篮集训,最近在打热身赛,所以王哲林可能没有那么早到浔兴俱乐部报到。

现在国家男篮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经过两次裁员之后还有17名球员,现在国家队的核心易建联已经归队。

易建联这时候的回归,无疑是国家队目前最给力的内线拼版,对于王哲林来说也是喜忧参半,一来是通过队内训练可以学习到易建联的长处,但是易建联在国家队中的位置刚好又是中锋,很有可能会影响王哲林在比赛中的出场时间和表现的机会。当然从长远考虑易建联对王哲林必然是利大于弊。有NBA经验的易建联必然是王哲林很好的学习榜样。

王哲林的妈妈说,王哲林能和易建联这种NBA级别的球员一起合练,本身就是一种荣幸,作为队中年龄最小的王哲林应该趁这个机会,抓紧时间多向老大哥学习。在国家队的那么多前辈面前,王哲林首先要做到尊重前辈,才能得到他们的疼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