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62岁老人脚托7岁孙女玩引体向上 被封肌肉爹

2012年06月24日07:55荆楚网[微博]蒋冲 郭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62岁老人脚托7岁孙女玩引体向上 被封肌肉爹

“肌肉男”周爹爹与孙女玩单杠。本报记者 傅坚 摄

在青山区红钢城三街社区,每天早晚路过社区停车棚的居民,都会看见一位“肌肉男”在自制的单杠上翻转着各种动作。他的绝技就是让一位小女孩站在自己脚上玩引体向上。惊奇的是,这位能与健美选手媲美的“肌肉男”竟是一位62岁的爹爹。

托着7岁孙女引体向上

三街社区门口就是一个停车棚,62岁的周成锋穿着一件白色背心正在车棚里值班。满头黑发非常精神,一米七左右的个头看上去并不出众,但他裸露的臂膀和胸前凸出的胸肌却令人惊羡不已。周爹爹的臂膀比常人的小腿还要粗,圆浑的身材把背心撑得紧紧的,看上去就是一个“健美选手”。

周爹爹是武汉水泥厂退休职工,退休后在社区守了11年车棚。周爹爹说,16岁时开始玩单杠,而一身的肌肉是在水泥厂练出来的,常把车间50多斤重的铁锁当哑铃玩。

两年前,周爹爹在车棚外自制了一个单杠。每天早晚都会练上一会,7岁的孙女欣欣也跟着迷上单杠,放学回来后就跟着爷爷练。周爹爹和孙女在众人面前秀了一把绝技,只见他纵身一跃抓住单杠,49.5斤重的欣欣则熟练地跳到爷爷已经腾空的脚上。周爹爹脚上托着孙女,浑身青筋暴起,爷孙俩连续做了5个引体向上。社区来来往往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不时有人喊,“老周,加油啊!”周爹爹对自己的身材颇为自豪,他说,“我是60岁的年龄,30岁的身体,18岁的心态。”

睡停车棚,照顾瘫痪同事

周爹爹虽有强壮的体魄,性格却十分温和。他说,从上班到现在,从来没因自己强壮而欺负别人。

在停车棚里,有两张床,一张是周爹爹睡,另一张是他以前厂里的同事代爹爹睡的。代爹爹中风偏瘫,儿子儿媳离婚,没人照顾他。两年前,周爹爹不顾家人的反对把代爹爹接到车棚,喂饭喂药、端屎端尿等全是周爹爹负责。

其实周爹爹的家就在社区里,但一个月他也难得回去住上一两次,“老伴也反对,劝我把他送到福利院去,但是我觉得他在我身边更放心些。”周爹爹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