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陈建州关注中国男篮 对比运动数据不服詹姆斯

2012年06月24日07:31沈阳晚报[微博]丁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艺人“黑人”陈建州出现在了上海耐克篮球公园,和徐济成、杨毅(微博)、苏群(微博)等篮球媒体人进行了一场篮球比赛。穿着耐克最新推出的MIKE+Hyperdunk2012Basketball篮球鞋,黑人在场上显得相当活跃。由于脚下的球鞋能够将运动员的运动数据显示在手机中,黑人对于自己的数据还有些不好意思,“我还会跳得更高,”“黑人”说。

运动数据对比,不服詹姆斯

此次来到上海,陈建州当然还是离不开他的老本行篮球,而他率领的队伍也在他的一记压哨球中力压徐济成率领的队伍。同媒体过招的陈建州直言这些报道篮球的记者们确实“有两下子”,“很久没有锻炼了,突然上场还有点放不开呢。”

数据是最能直观反映运动员的运动状态的,通过球鞋上的传感器,经过手机上的软件分析,陈建州在这次篮球比赛中弹跳平均高度为50.4CM,速度综合分析值为4.5,这样的数据尽管同勒布朗还有差距,但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勒布朗穿上这款鞋测试后的弹跳高度是104,我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呢,应该还会更好一些。”陈建州自己说。随着专门针对运动员的评测与训练设备开始面向普通运动爱好者,陈建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势必会为普通人的运动增添乐趣:“大家可以跟着你喜欢的运动明星学习运动动作,还可以将你的运动数据分享到你的微博同朋友分享,这会让运动多么的精彩有趣啊。”

关注中国男篮,爱阿联更爱大郅

当然陈建州也十分关注中国男篮的动向,在他看来,易建联在伦敦势必会有所发挥。“阿联在小牛肯定会学到不少东西,虽然大家可能觉得阿联在数据上表现得并不好,但这并不是阿联的问题,他有限的上场时间限制了它的发挥。”而除了阿联,黑人表示自己更关注大郅,“我们一起参加的青训,但却没想到我退役这么久了,他却还在场上,大郅现在已经是灵魂人物了,我希望他能带领中国男篮越走越远,在伦敦取得好成绩。”

最近的欧洲杯十分火热,“黑人”表示自己当然也是熬夜看球的一员,“而且周围的人都在看足球。”

本报记者 丁卉电自上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