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贝尼特斯专栏:无锋并不是胆怯 控球才是王道

2012年06月24日07:2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尼特斯专栏:无锋并不是胆怯 控球才是王道

西班牙无锋阵战胜法国

无前锋还是有前锋不是一个值得每天争论的问题,有锋或者多锋不一定就勇敢,无锋也非意味胆怯,西班牙队既然要打绝对控球,自然不需要太多的无球跑动,而足球世界里无球跑动最多的是前锋。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博斯克(微博)目的很明确,多一个控球的接点,少一个传球的断点,这样既可以获得更多的控球率,也可以减少对手反击的次数。在没有掌握对手当场比赛的战术目标时,这样的选择是无可挑剔的。因为一旦对手消极对抗,密集防守,西班牙队无法纵深渗透,控球就会变得多余。此时再调整阵容,增加前锋也不迟。

法国队显然不想收缩,不但拷贝了第一场意大利队针对西班牙队的战术,而且利用里贝里本泽马的快速推进,向西班牙队施压,特别在看到西班牙队没有快速前锋后,攻击兵力也逐步加强。

人们都在说法布雷加斯是准9号前锋。但在博斯克的意念里,法布雷加斯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强中场,完美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之间的联络,真正的准前锋是每位接近禁区的球员,这一次轮到了阿隆索建功。需要补充的是伊涅斯塔对球队的作用是巨大的,无论是在巴萨(微博 数据) 还是在国家队,他总是能够在比赛出现僵持时,利用个人的出色技术打破僵局。

我曾经多次说,西班牙队无锋问题最容易暴露在比分领先时,领先意味着两点,自我求稳和对手的反扑;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一名强劲前锋威慑对手同样意味着另外两点,后防压力骤然加大、拿球后找不到合适的反击出口,这让西班牙队一度场面吃紧。

托雷斯佩德罗的上场是及时的,他们的速度和攻击力令法国队有所顾忌,西班牙后防压力有所缓和,直到比赛结束,法国队都没有好机会出现,西班牙队轻松获胜。不过,基础考试到此结束,接下来的比赛才是恶仗。西班牙队最需要做的是加强反击速度,因为无论是葡萄牙德国还是意大利,面对西班牙队祭出收缩防守的同时,也一定会大胆进攻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