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布兰克奇兵成败笔 失利与出局的命运不可避免

2012年06月24日07:18体坛周报[微博]赵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法国队输了,有人会意外吗?对西班牙比赛之前法国《队报》做的一次民意调查中,51%的法国人认为法国队晋级无望。这不仅仅是舆论的朝向,同时也是主教练布兰克自己的如实分析,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法国队需要一个奇迹,才能战胜西班牙。

布兰克梦想创造这样的奇迹,而要实现奇迹,首先需要顶住西班牙的进攻,这就要求法国队重新部署防线,还要拿出进球的武器,也就是里贝里本泽马不再哑火。遗憾的是,法国队既没有无懈可击的防线,又缺少突如其来的进攻,加上一场更衣室的内部冲突,虽然法国队打得尽心尽力,但是0比2输给西班牙,仍然算得上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了。

到底是像意大利人一样进攻,还是像克罗地亚人那样防守?在赛前的两次新闻发布会上,布兰克一直在两者之间摇摆。而最终的结果更有趣,上半场像克罗地亚那样防守,下半场像意大利那样进攻。四天的备战中,由于平息球队内部矛盾耽误了一天的训练,在连续两天的训练中,布兰克始终在试验自己的选择。最终,他对于自己演练的阵容都不满意,于是在首发阵容再出奇兵,这也是他在法国队本届欧洲杯第四场比赛中第四次变阵。

对付西班牙这个布兰克上任以来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法国队在战术上动了本次欧洲杯上最大规模的手术。从思路上来说,他重新回到了和英国首战的防守反击模式之中,上半场,名义上的433实际上变成了451,活跃在对方半场的只有本泽马和里贝里!虽然对方留给他们足够的空间,但是上半场西班牙压在法国队半场的时候,他们更多的时候显得孤立无援。下半场随着西班牙攻势的减弱,法国队的进攻开始活跃起来,卡巴耶和德比希都有了表现机会,可惜,并没有兑现成进球。

如果说锋线再次表现出没有效率的顽症是个遗憾的话,真正的问题在于布兰克寄予厚望的防线远远称不上坚不可摧。除了科斯谢尔尼代替被禁赛的梅克斯之外,在右边卫的位置上,雷韦埃代替了前三场首发的德比希,而德比希并没有沦落到板凳上,他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上。德比希在里尔就曾经打过中场,因此对于这个角色并不陌生,而他作为一个后卫具有防守的本能,因此,这个匪夷所思的变化颇有点匪夷所思的味道。

问题是,四名后卫中,科斯谢尔尼和雷韦埃两人在前三场比赛中没有上场机会,显然缺乏配合。问题甚至并不仅仅暴露在人员调整幅度最大的右路,而且也出现在了法国进攻力量集中的左路。第19分钟阿隆索的头球破门是阿尔瓦突破德比希后传中,后点居然没有任何人盯防阿隆索!终场前雷韦埃送上点球,也证明布兰克期待的奇兵,完全沦为败笔。

在中场位置上上,阿卢·迪亚拉的缺席更加证明这个中场闸门的重要性。这里,我们忍不住怀疑布兰克的做法,为什么不让他在和瑞典这样并不重要的比赛中休整,而在这场淘汰赛中上场呢?卡巴耶、姆维拉马卢达这三人组成貌似进可攻退可守的中场组合,结果却是守不住也攻不上去。下半场双方攻势均衡起来的时候,布兰克为了扭转败局一下子换上了三名进攻球员,第64分钟用梅内换下德比希,纳斯里换下马卢达,78分钟,吉鲁换下了姆维拉,但是,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并没有改变法国队在对方半场内束手无策的窘况。失利与出局,命运已不可避免。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费迪南德力挺C罗:梅西该满足银球奖】对于C罗是否获金球奖,前曼联队友费迪南德力挺C罗(@C罗) :我为C罗而高兴,在对捷克的比赛中他表现太完美,他有能力去拿下#欧洲杯#冠军,因为他是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我想今年梅西(@梅西) 该满足拿银球,C罗在帮助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皇马) 拿到联赛冠军之后,他已成欧洲杯最可以信赖球员。
    2012-06-24 06:50: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