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两个右后卫还不够?法国战前变阵终成败笔!

2012年06月24日07:05体坛周报[微博]肖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强大的西班牙,少帅布兰克在赛前明确表示会变阵。当大家拿到首发名单时,也的确被前曼联(微博 数据) 铁卫的选人吓了一跳:前三场未上的雷韦埃出人意料成了首发右后卫,德比希前移成了右边前卫。

布兰克的选择有他的道理。首先,前两场在右前卫的位置试验了几名球员都不甚理想,索性让能跑的德比希打这个位置,说不定利用他大范围的跑动能有点作为。再者,西班牙在左路位置的球员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他身后是助攻能力同样很强的阿尔瓦,法国排出这样一个防守意味较强的右路,能限制住前几场异常惊艳的“小白”的发挥。

开场阶段,西班牙攻势集中在右路,由边后卫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不断套上形成局部优势。这也和克利希往中路回收的踢法有关,因为西班牙没有高大球员,克利希的思路是任其传中,反正中路没有抢点球员。这种思路却没有给右路的雷韦埃、德比希任何灵感,因为攻势没有烧在自己的这一路,两人的踢法显得比较松懈。

这种松懈也是斗牛士军团最喜欢看到的,第19分钟,伊涅斯塔拿球后向前盘带两步送出一个精妙直塞。前几场表现稳健的德比希猝不及防,和阿尔瓦同时启动明显已慢,并在拼抢中重心不稳摔倒,让阿尔瓦有充足时间带入禁区,观察队友的走位,并传出好球助攻阿隆索。在西班牙断球到破门的过程中,右后卫雷韦埃的跑位很茫然:他既没有在德比希被摆脱后及时形成第二重保护,也没有回到中路帮助中卫盯西班牙包抄球员。

德比希在对英格兰时有过两次漂亮的穿裆过人,戏耍过阿什利·科尔,而对西班牙让他真正打到了右边前卫,边后卫出身的他没有了充分的启动空间,技术单一的缺点便暴露出来。因而半场结束前,里尔边后卫在法国进攻中没有什么高光表现。让人唯一有些印象的是,上半场结束前,德比希一次边路传中被西班牙防守球员挡出,而当所有球员以为德比希会将球护出底线造角球时,他忽然极不自信地匆忙在底线附近二次传中,球也不着边际地飞出了底线。

这样在进攻上碌碌无为的表现,加上落后的局面,让法国队在56分钟用梅内换下德比希,这也是布兰克的败笔之一。如果让德比希回归右后卫位置也许更好,布兰克却选择继续相信防线上的定时炸弹雷韦埃,这也为彻底死亡埋下伏笔。补时阶段,佩德罗从法国右后卫和中卫之间肋部拿球,在晃过拉米下底的过程中,被雷韦埃异常明显地用手拉拽住,佩德罗自然顺势倒下。点球,毫无争议。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费迪南德力挺C罗:梅西该满足银球奖】对于C罗是否获金球奖,前曼联队友费迪南德力挺C罗(@C罗) :我为C罗而高兴,在对捷克的比赛中他表现太完美,他有能力去拿下#欧洲杯#冠军,因为他是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我想今年梅西(@梅西) 该满足拿银球,C罗在帮助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皇马) 拿到联赛冠军之后,他已成欧洲杯最可以信赖球员。
    2012-06-24 06:50: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