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梦想! 皇马巴萨都是浮云

2012年06月24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梦想! 皇马巴萨都是浮云

博斯克(微博)治下的西班牙队内毫无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派系之分

腾讯体育讯 皇马中场司令塔阿隆索用两个进球为自己的国家队百场献上一份大贺礼,而为这份贺礼做嫁衣的要少不了两位巴萨球员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佩德罗。第一个进球源自于小白的策划,而第二个进球则是佩德罗创造点球。再结合目前西班牙队的状况不得不承认皇马帮和巴萨帮作用的至关重要,甚至是主宰了卫冕冠军的命运。事实证明国家队面前,俱乐部那一切都只是浮云。

穆里尼奥在2010年夏天加盟皇马,而在入主银河战舰仅仅两个赛季的时间内。皇马和巴萨的交锋则成为穆帅的“心头病”,为了将宇宙队赶下神坛,穆帅可谓是绞尽脑汁,使尽浑身解数,当然在2011-12赛季穆氏皇马也重新夺回西甲(微博 专题) 霸权。不过在穆帅执教的这两个赛季期间,西媒体最担忧的便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内部和谐。要知道接连上演的世纪大战,多少次都将两队的西班牙队友们送上“矛盾爆发”的危急时刻。

而就是在这种时刻,博斯克对西班牙队两大帮派的调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西班牙队队长卡西利亚斯和巴萨方面哈维(微博 数据) 等人私下的和解也为这场“西班牙队潜在危机”做了不少调和。但是两大帮派到底能不能在大赛上彻底一笑泯恩仇,在本届欧洲杯尚未开始之前,还是个未知数。虽说连夺2008年欧洲杯冠军和2010年世界杯冠军时两大帮派球员也是西班牙队的中流砥柱,但是论当时的形势,远没有穆里尼奥执教皇马这两年来的严峻。

恰好2012欧洲杯成为检验两大帮派的一个标杆。事实证明国家队荣誉面前一切都是浮云,看看卫冕冠军目前4战表现出来的强势。后防线上以皇马帮派为主,但是也要加以巴萨球员皮克(微博 数据)的辅佐、中前场巴萨帮为主也少不了阿隆索的运筹帷幄。再加以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托雷斯等少数非两大帮派球员的贡献,西班牙队顺利的杀进4强。

就是在这场与法国队的生死之战中,皇马和巴萨两大帮派擦出了绝对和谐的火花。阿隆索的第一个进球虽是阿尔巴的助攻,但是得益于伊涅斯塔的策划和精准直塞;而阿隆索的第2个进球则更是巴萨快刀佩德罗所创造的点球。可以说是皇马和巴萨两大帮派联手导演了这样一场胜利。《阿斯报》有句评价自始至终贯穿在本届欧洲杯西班牙的表现之上,“皇马的后场加上巴萨的进攻组成了这支西班牙队胜利的源泉。”

面对队内两大死敌帮派的和谐情景,西班牙球迷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博斯克。这位老帅的悉心调和营造了西班牙队的祥和气氛,若是无法调节两大帮派的更衣室问题,恐怕西班牙队也是步履维艰,荷兰队不正是死在了内讧身上,而法国队战西班牙之前也曝出内讧。换言之,内讧无限恐怖,而西班牙队内“皇马巴萨帮一家亲”的表现则是给西班牙卫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或许下个赛季俱乐部队内两大帮派球员依然是死敌,但是如今的国家队内则是“团结第一”。(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费迪南德力挺C罗:梅西该满足银球奖】对于C罗是否获金球奖,前曼联队友费迪南德力挺C罗(@C罗) :我为C罗而高兴,在对捷克的比赛中他表现太完美,他有能力去拿下#欧洲杯#冠军,因为他是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我想今年梅西(@梅西) 该满足拿银球,C罗在帮助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皇马) 拿到联赛冠军之后,他已成欧洲杯最可以信赖球员。
    2012-06-24 06:50: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