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阿隆索:进球只是运气好 揭秘西班牙自信源泉

2012年06月24日06:54腾讯体育[微博]张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3日乌克兰顿涅茨克讯(特派记者张成) 阿隆索无疑是今夜顿巴斯球场上的英雄,他的梅开二度帮助西班牙突围成功,自己也荣膺全场最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传奇巨星苏克为其颁发了最佳球员奖杯。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阿隆索擅长的是调度全队的攻防,若要说到他的破门,绝大多数人估计也只会想到他精湛的定位球技艺,而本场比赛除了点球之外,阿隆索还打入了一粒头球,就连他自己也表示想不起上一次头球破门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我的确很少进头球,即便是在英超(微博 专题) 效力的时候,让我回忆上次头球破门吗?我还真不记得了。我今天能进球恰恰表现出我们整个球队的风格,我们依赖每一名球员,每一名球员也都帮助队友破门。我只是运气好,跑到了破门得分的地方,我们的哲学就是表现的像一个整体,一支均衡的球队。”

作为连续两届大赛的冠军成员,阿隆索无疑是目前这支球队的核心人物,在球队闯入半决赛的时候,他也不忘提醒队友注意葡萄牙的威胁,“能在08年和10年连续获得两个冠军,感觉真的很好,这也给我们此番出征注入了信心。下一场我们将面对葡萄牙的挑战,他们都难对付,整体性非常好,我认为他们不会像今天法国队那样做出大范围的调整,但是我们只差一步就能进军决赛,所以全队也要倍加努力,向前冲刺。”

目前的这支西班牙队比起之前获得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时更加令人生畏,很多对手在面对他们的时候往往未战先怯,对于西班牙如此强势的表现,阿隆索认为是球队攻防两端所展现的信心所带来的,“我们在比赛中永远试图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尽力去寻找队友的位置,从而将球传到空挡,让队友更容易的破门。而在防守时,大家也很有耐心,做到一切从而可以帮助彼此。我想这可能是我们目前表现的非常有自信的源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