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西班牙大师给齐祖生日添堵 他是不进球的梅西

2012年06月24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大师给齐祖生日添堵 他是不进球的梅西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用犀利的突破频频制造杀机

腾讯体育西班牙法国比赛,适逢齐达内40周岁的生日(当地时间)。然而,法国人齐达内在预测比赛结果时,却表示他更看好西班牙,而这更多是因为一个人:伊涅斯塔。齐达内给伊涅斯塔的评价是:“我觉得他的特点很像我,他是西班牙队中最重要的那一个球员。”话音未落,小白就又用一次惊世骇俗的表现,证明自己担得起一代天神给他这样的评价。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这场比赛的开局如同所有人预料的一样沉闷,法国扎进篱笆,西班牙慢速倒球。但沉闷在第19分钟被打破,那是西班牙在经历了近10脚传球之后,伊涅斯塔在左边路突然拿球提速。卡巴耶逼抢上来,雷维埃、拉米也在几米外的区域对小白形成围剿之势。三抢一的包围圈已经形成,但伊涅斯塔却一个侧向突击,然后潇洒的外脚背直传,帮助阿尔巴高速突入禁区传中,打造了球队的第一个进球。

传奇教练萨基,把西班牙队、巴萨(微博 数据) 队的足球,诠释为两个关键词:控制+突击。控球是为了让对手防线在移动中出现缺口,突击则是瞬间撕开这个缺口。在巴萨,突击的任务多由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来完成。而在西班牙,谁来当这个梅西?大赛前,伊涅斯塔自己对《国家报》说:“在西班牙队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梅西一样踢球”。显然,小白意识到,这个突击的任务理应落在自己的肩上。这个瞬间就是他的能量的完美诠释,西班牙媒体给他的评价是:“他就是西班牙这台战车的加速器”。

正因为伊涅斯塔在西班牙的作用如此关键,所以每场比赛,他都是对手重兵盯防的对象。在西班牙同意大利的比赛里,5名蓝衫军成员对小白严防死守的一幕在网络上疯狂流传。不过小白对此显得很谦逊:“这证明了对手对我的重视,但我们球队是一个整体,所以我不同意说球队的胜利是我和伊克尔(卡西利亚斯)两名球员所带来的说法”。可很显然,小白的谦逊不会打消对手给他的“敌意”,因为对阵克罗地亚,严防死守他的人变成了6个……

其实本战,伊涅斯塔本有希望做出更大的贡献,但第38分钟他在右侧的攻门被后卫舍身封挡。此外,博斯克(微博)也在比赛末段提前换下了小白,其目的当然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半决赛而留力,毕竟这支西班牙少了谁也不能缺少小白!

现在,西班牙很多媒体已经开始在讨论一个话题:由于本赛季梅西没有欧冠(微博 专题) 、西甲(微博 专题) 这样的团队荣誉压阵,因此金球奖很可能旁落。如今的头号热门肯定是C罗(微博 数据) ,但C罗有没有竞争者?伊涅斯塔无疑有机会,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2年里世界杯、欧洲杯这11场比赛里拿到了5次全场最佳;这更是因为,伊涅斯塔距离成为欧洲杯冠军,只差再赢两场比赛,而且下一场他的对手就是C罗。如果西葡之间的伊比利亚德比半决赛,伊涅斯塔能用神奇的表现压制C罗并率队取胜的话,那么即便是C罗也不得不承认,金球之争里,小白将是他最大的敌人!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媒高赞西班牙:一切尽在西班牙控制之中】#西班牙队#2-0胜法国,西班牙的68.3%的控球率已经超越德国战希腊时的59.7%。对此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头条标题是:《一切尽在西班牙控制之中》来形容西班牙技高一筹,而皇马喉舌阿斯报用《阿隆索踢进半决赛》标题把西班牙晋级半决赛功劳归功在阿隆索。#欧洲杯#
    2012-06-24 06:05: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