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或因膝伤错过奥运 称忠于热火头等重要

2012年06月24日01:05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获得NBA(微博)总冠军的热火二号球星韦德22日表示,近日他将对季后赛以来一直困扰他发挥的膝伤进行检查,有可能因此参加不了伦敦奥运会。

韦德称,他很快就会认真检查季后赛以来一直给他带来痛苦的右膝,而且很可能要实施手术治疗。如果那样,他将无法代表美国出征伦敦奥运会。

“我知道奥运会就要临近,参加奥运会是我非常重视和想做的事,”他说,“可与此同时,一旦我作出重大决定,一旦膝部要动手术,我就必须认真对待,我对热火篮球的忠心和承诺是头等重要的事。”

韦德曾在5年前做过左膝手术,2008年他代表美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那届比赛他全部8场比赛虽是替补亮相,可场均贡献的16分却是全队最高。

30岁的韦德2个月前曾公开表示,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应该得到金钱上的补偿。他给出的理由是,球员因参加奥运会而得不到休息,从而加重了身体负担。不过他后来改口说,代表国家参赛的自豪感“要比金钱更能激励我”。

作为NBA当红球星,韦德早已是腰缠万贯,本赛季其年薪为1569.1万美元。

韦德已参加过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他此前曾表示,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韦德与热火队友詹姆斯和波什(微博)都已进入美国国奥队的20人大名单。

今年1月,美国篮协已从NBA球员中筛选出一个由20人组成的男篮大名单,其中包括科比(微博)杜兰特、格里芬等在内的老中青球星。根据计划,美篮协7月8日将从大名单中挑选出12位最终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人选和6名蘀补。13日球队将到华盛顿进行训练,17日和20日分别到英国和西班牙进行赛前热身,然后赴伦敦参加奥运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