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下半段全面引进耳麦技术 花费铁定超百万

2012年06月23日2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过中超联赛首阶段的多次试验,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确定将耳麦技术正式引入中超联赛。从中国足协技术部传来信息,相关项目的引进计划已经落实成文,并报交中国足协高层及有关部门身披。一位裁委会人士透露,耳麦技术有望于下半赛季全面引入中超赛场。而为了引进该技术,中国足协的花费将铁定超过百万人民币。

在夏歇期前中超第12轮国安主场与阿尔滨的比赛中,当值国际主裁马宁及其2位助手、第4官员佩戴着全新的耳麦完成比赛执法任务。而这也是中国足协有关职业联赛裁判员耳麦设备的第2次测试。据了解,由我国某公司引进的这套耳麦设备已经获得中国足协及裁判员方面的初步认可。只要符合引进采购及招标选购的有关规定,中国足协有望在联赛下阶段正式引进耳麦设备。

2010赛季,当时刚刚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并主管联赛工作的于洪臣就曾表态,为确保联赛执法公平、公正,中国足协考虑按国际大赛标准在中超赛场引进裁判员耳麦系统。不过,由于对相关信息缺乏足够的调研,对于类似产品的价格、质量、品牌分布情况也不大了解。中国足协过去两年内一直通过试探性接触,寻求引进该设备的可能性。

最近两个赛季,中国足协技术部、裁委会虽然积极致力于改善裁判员执法、维护裁判员执法权威,但是一系列引发争议,甚至令人啼笑皆非的判罚失误仍给中超联赛多次“填堵”,联赛秩序也因为这类纷争而受到负面影响。中国足协也为此进一步加快耳麦技术测试、引进的不乏。

其实在国安与阿尔滨赛前,中国足协已经对该项设备进行过几次测试。此前一次测试安排在国安主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当场试用该技术的主裁是上海裁判陶然成。目前已经试用设备的几名裁判员对这套设备的评价还都不错。另外,前不久澳大利亚裁判前来中超执法期间,也自行带来了耳麦设备。裁委会也拿此设备与中超测试的设备进行了比较,结果两套设备效果不相上下。这也给裁委会引进耳麦提供了信心保证。

目前让中国足协头疼的是,这类设备引进费用较为昂贵,单套设备的购买费用达到人民币7、8万左右。而纯进口的单套设备购买费用则超过人民币10万。目前中超共有16个赛区,引进这样的设备耗费巨大。中国足协对使用经费保持了谨慎态度,不过考虑到耳麦对于联赛秩序稳定的整体积极作用,协会仍决定“勒紧腰带”,从其他项目中挤出经费职员耳麦技术的引进。初步估算,为中超全面引进耳麦技术的费用将超过人民币100万,甚至可能突破150万。(吴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