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期待温网第七冠 名宿:返NO.1最后良机

2012年06月23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今年的温网(微博)赛中有望冲击桑普拉斯在本项赛事中七次夺冠的历史纪录,今日在接受温网官方网站采访时他表达了自己时隔三年之后再次在这里夺冠的决心。而美国传奇名宿麦肯罗则认为,这可能是费德勒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宝座最后的良机。

费德勒迄今为止已经六次获得温网的冠军奖杯,最近一次是在2009年,那次夺冠使得他的大满贯冠军达到15个,从而超越桑普拉斯成为历史第一人,不过随后两年费德勒在温布尔顿的成绩出现了明显下滑,连续两次在这里止步八强,尤其是去年,他在2比0领先的局面下被法国名将特松加连扳三盘逆转,在大满贯赛中首次以这样的方式出局。

对于自己在今年温网赛的前景,费德勒的心态显得非常平和,但是他也丝毫不掩藏自己夺冠的野心:“我当然想要取得比过去两年更好的成绩,因为我感觉自己完全有实力走得更远。过去两年在这里我有些不走运的时刻,或许是其他对手变得更强了,或许是我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无论如何我希望今年能过更进一步,如果能够第七次夺冠那将是非常疯狂的事情。”

上一次有超过30岁的男子选手获得大满贯冠军还是2003年澳网(微博)时的阿加西,费德勒希望自己今年可以做到这一点:“我感觉自己现在的状态还算不错,超过30岁并不会带给我任何困扰。当然,能够在温网夺冠总是最特别的感受,不管是第几次夺冠,能够在这里度过完美的两周是我一直期待的事情,我一直都梦想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这一点到现在也没有改变。”

费德勒目前距离桑普拉斯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时间还有仅仅一周的差距,如果本次温网能够夺冠他将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在美国传奇名宿麦肯罗看来,本次温网可能是费德勒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宝座最后的良机:“我认为他(费德勒)将是本次温网夺冠的最大热门,尽管现在看上去他距离身前两位选手的差距正越来越大,但是在我看来,温网是他再次夺取大满贯的最好机会。他现在也具有这样的动力,他很难再得到比这更好的机会。”

(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