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邓华德笑言1人让他苦等2年 很满意双控卫阵容

2012年06月23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笑言1人让他苦等2年 很满意双控卫阵容

邓华德(微博)对陈江华的表现赞不绝口

腾讯体育6月23日江苏昆山讯(记者 张品(微博)中国男篮在中欧对抗赛上再获胜利,在易建联的率领下,中国队以84-63战胜了以国家二队为主要阵容的克罗地亚队,赢取开赛两连胜。本场比赛,陈江华继续其出色发挥,得到9分2篮板和2次助攻,主教练邓华德甚至开玩笑地表示,“我现在很生他的气,因为他前两年因为伤病不在这里,现在有他我们真的非常舒服。”

自北京奥运会之后,陈江华一度因为伤病沉寂,状态起起伏伏,也曾经远离国家队。但在今年再度入选国家队以后,陈江华用他出色和沉稳的表现征服了所有媒体和球迷的心,与四年前只用特点打天下的时候相比,现在的陈江华,无论是在发挥自己的速度特点突破,或组织全队进攻的时候,都做得非常出色,他用自己的全面表现迎来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很多人都说现在是陈江华最好的时候,但主教练邓华德听了此话却佯装生气,“我真的对他很生气。因为他在过去两年都受伤了,我们本来可以用上他,但在过去两年没有跟我们在一起。不过他现在状态相当好。”随后,邓华德正色表示,“认真地讲,我很高兴看到他健康地回来,对他的表现我也很满意,刘炜和他,我们有两个控卫,这是我们之前没有过的配置,他打得很不错,要保持这样的状态。这是我执教中国队以来,令我比较舒服的阵容,有两个控卫在,是很好的感觉。”

同时在本场比赛中,邓华德也尝试把周鹏(微博)放在不同的位置。本场比赛,周鹏打了13分钟,得到3分和2次助攻,在防守端发挥更多作用,对于他的表现,邓华德表示,“周鹏是一个可以打多个位置的球员,如果他打四号位的话,尝试把场上空间拉开,而他在这个位置上有脚步和速度的优势,这是今年夏天我们在尝试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