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内讧激发鲁能触底反弹 滕卡特不再思考人生?

2012年06月23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鲁能队终于赢球了,随着本轮主场3比1战胜申鑫,此前连续七轮不胜的尴尬纪录就此被终结。上轮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鲁能队曾发生了内讧。李微由于不满提前被换下,对滕卡特做出了“脑子有病”的讽刺手势 。至此,鲁能队将帅之间的矛盾彻底公开。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整,鲁能队摆脱了“内讧事件”的干扰,用一场胜利止住了下滑的势头。而滕卡特在得到俱乐部“无论成绩如何都不会下课”的尚方宝剑后,也不再“思考人生”,鲁能队的“青春风暴”来得更加猛烈!

谁也没有想到,鲁能队本赛季会如此落魄。由于荷兰人滕卡特大面积起用新人,鲁能队的成绩一落千丈,前13轮竟然只取得了2胜5平6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二。昔日的中超冠军,如今却面临着降级的危险。最尴尬的是,鲁能队近7轮3平4负无一胜绩,七轮不胜也追平了球队职业联赛历史上的不胜纪录。应该说,鲁能队战绩不佳与“青春风暴”过急过猛有直接关系。新老交替,本是竞技体育的必然规律,但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鲁能队却违背了这个法则,大量使用王彤(微博)、吴兴涵(微博)等90后小将的同时,韩鹏(微博 博客)、吕征、刘金东等老将全部被“废掉”。鲁能队此举破有“揠苗助长”之嫌,滕卡特就算培养出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挖掘出鲁能队的“梅西”。

球队成绩糟糕,鲁能队开始出现了不和谐音。其中,对滕卡特战术打法、用人的质疑声越来越多。比如,排兵布阵“乱点鸳鸯谱”,让蒿俊闵打前锋;再比如,弃用刘金东、奥比纳等。上轮与辽宁队的比赛中,鲁能队积累多日的矛盾终于爆发了。李微由于不满被滕卡特提前换下,做出了手指脑袋的手势,意在讽刺荷兰人“脑子有病”。“内讧门”彻底踢爆了鲁能队将帅不和的矛盾,也让滕卡特的帅位摇摇欲坠。据说,赛后曾传出了滕卡特辞职的消息,后来被俱乐部证实为子虚乌有。无论如何,鲁能队都已经走到了生死存亡的十字路口。

出人意料的是,滕卡特非但没有下课,反而得到了俱乐部的力挺。鲁能俱乐部表示,无论球队成绩如何,滕卡特都会执教到本赛季结束,这无疑给荷兰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如果说以前滕卡特还在锻炼新人和重新使用老将上举棋不定,那么现在荷兰人已经不再犹豫,不再像巴神那样“思考人生”,他所做的就是将年轻进行到底!本场比赛,滕卡特继续沿用“一场换一套首发阵容”的作法,除了王彤、刘洋(微博)、夏宁宁等小将,替补席上还有李松益(微博)、马龙(微博)、吴兴涵、刘彬彬(微博)、杨辰等多名90后球员。内讧事件的主角李微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这等于是滕卡特对他的一次内部惩罚。

本场比赛,鲁能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无论是王永珀(微博)、蒿俊闵这样的老将,还是王彤、夏宁宁这样的新人,他们的愿望只有一个:进球!此外,马塞纳、西芒等外援也踢得格外卖力。马塞纳连续两脚补射破门,如此积极的抢点意识在以往并不多见。滕卡特最倚重的新人终于大放异彩,王彤在上半场结束前一次单刀破门,给了荷兰人莫大的安慰。下半场,鲁能队继续狂攻,滕卡特则换上了吴兴涵。事实证明,这次换人非常有效。吴兴涵上场后不久就取得进球,鲁能队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为2球。最后时刻,滕卡特换上了年轻后卫李松益加强防守。种种迹象表明,鲁能队的青春风暴已经势不可挡!

鲁能队触底反弹固然可喜,但是,滕卡特对球队的改造之路依然漫长。鲁能队走年轻化路线究竟是对是错,还有待进一步检验。(枫叶飘零)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