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阿联满意首秀:球队需时间改进 腰部依旧酸疼

2012年06月23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3日江苏昆山讯(记者 张品(微博易建联今年在国家队的首秀表演今日终于在江苏昆山上演,在他全场比赛14分10篮板1助攻的出色表现下,他带领中国男篮以84-63击败了克罗地亚队,赢得了两连胜。

虽然因为腰伤缺席了第一场比赛,但易建联在调整恢复下很快出现在赛场上,并且表现相当出色,“这是我回来后的第一场比赛,上一场是因为腰有些反应缺席。今天给我的感觉是球队整个精神状态和训练气氛都非常好,包括场上比赛对教练布置的任务执行得非常专注。但是要知道,毕竟对手的水平和奥运会上的对手水平还有区别,所以我们要在国际比赛上调整状态和防守进攻上的东西,最重要的是要像今晚一样专注于比赛。”对于自己的首场国家队表现,易建联如此表示,“不过腰现在还是有些酸痛,活动开了会好一些,自己通过治疗慢慢恢复吧。”

虽然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跟队友们在一起配合,但易建联表示,并没有生疏,自己能够很快进入状态,“配合还行吧,没有什么太生疏,因为也不是说第一次跟他们打比赛,每天都在打,很多队友还都是在一起打了好几年了,相处下来,整个默契战术配合都比较熟悉。不过还是需要再磨合吧,需要时间和热身赛去巩固一下,慢慢加强。”

易建联表示,现在自己的精神和身体状态都很不错,但是与全队的配合调到一个最佳状态还需要时间,“不管任何比赛和国际大赛前,球队和个人都通过训练和热身赛,把自己调到最好状态,我精神状态和整个身体状态当然现在很好,但球队的打法配合和防守强度,还需要时间来加强,等到奥运会的时候达到最好的状态,这是一个过程。”

与此同时,易建联表示,如果想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队伍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和调整,“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和调整,包括防守和进攻,因为这种队伍不是我们奥运会上要面对的队伍,必须要边训练边比赛调整一些战术,以及防守上的东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