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阿联归来让邓帅欣喜:他状态很好 比去年更强

2012年06月23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归来让邓帅欣喜:他状态很好 比去年更强

阿联的回归令邓帅欣喜

腾讯体育6月23日江苏昆山讯(记者 张品(微博)中欧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比赛今日结束,易建联领衔的中国男篮以84-63战胜了克罗地亚队,赢取两连胜。

这场比赛是易建联今年在国家队的首秀,他首发出场,1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10个篮板和1次助攻,数据非常全面。

而对于他的表现,主教练邓华德(微博)也是赞不绝口,“这是今年我们集训以来打得最好的比赛,不同的队员做出不同的贡献,场上队员的专注非常棒,还有这个大家伙(易建联)回来后我们很高兴。对于那些质疑他在达拉斯没有上场时间的人来说,他是一个职业的球员,大家对他今晚的表现印象深刻,我很高兴他能回来。”

或许也正因为是易建联归队以后的第一场比赛,需要尽快与队友配合并且在场上找感觉,队友们都非常积极地把球传给易建联,希望帮助他尽快找到手感。而有几次,易建联也会在高位拿球后策应队友,并且送出助攻。

邓华德则表示,这里面有新的战术安排,同样也有易建联自己的成长,“确实,我们在战术中新增加了一些东西,但同时易建联本身也在成长,去年夏天我们说了很多次,他把球队承担在肩膀上,他非常适应这个角色,保持了自信,同时也给队友创造机会,让我们看到一个非常完整非常全面的球员。他今天要比一年前好,目前我们的状态也比我执教两年的任何时候要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对手克罗地亚队主教练斯开林在赛后表示,当易建联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很难打,而如果有人替换易建联,他们就会打得更容易。听闻此话,邓华德首先笑了起来,但他并不同意这样的说法,“他是一个好教练,把球队带领得非常好,但我带我的球队,对我的队员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我们板凳球员很好,显然易建联在场上的时候他们更难防,因为他是全国最好的球员,是全世界非常有统治力的球员,但当他下去以后,我依然喜欢我们的场上阵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