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连获大胜锁定半程冠军 概率昭示恒大九成卫冕

2012年06月23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3-0完胜辽宁宏运(微博) 后,由于本轮之前排名二、三名的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双双爆冷输球,这样恒大的领先优势就达到7分,尽管第15轮的比赛还未进行,不过恒大已经提前锁定了半程冠军。而从顶级联赛历届半程冠军最终夺冠的概率来看,恒大卫冕似乎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尤其是下半程恒大还有巴里奥斯这样的强援加入。

中超历史上,一共产生过8个冠军,而其中半程冠军最终夺魁的一共有7次,除了08年的半程冠军陕西中新最终被山东鲁能(微博)逆转夺冠外,深圳健力宝(04)、大连实德(微博)(05)、山东鲁能(06、10)、长春亚泰(07)、北京国安(09)以及去年的半程冠军广州恒大(微博)都顺利的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而去年夺冠的恒大也是非常强势,除了联赛第一个间歇期之前让北京国安登上榜首之外,从联赛第二阶段开始,恒大便一直占据了榜首的位置一直到最终夺冠。本赛季,恒大在第一阶段受亚冠联赛所累的情况下依旧在第一阶段之后占据了榜首,并且在联赛第二阶段开打之后扩大了领先优势,之前紧随恒大的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在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纷纷掉队。

随着国安本轮主场输给江苏舜天(微博) ,继之前主场0-0闷平青岛中能(微博)丢掉新赛季联赛主场全胜的纪录之后,本轮输球又让主场不败的金身告破。而广州的另外一支球队在长跑中也没有撑到半程,富力客场疲软成为影响他们进一步前进的桎梏,然而第二阶段新迁主场之后,富力居然爆冷不敌副班长青岛中能。如果在第15轮和北京国安的直接对话中,广州恒大能战而胜之,领跑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追溯到甲A时代,大连实德(大连万达)6次成为半程冠军,最终五次问鼎,不过在那个军备竞争远不如中超的年代,除了大连之外,也只有申花在95年夺得半程冠军后最终捧起了联赛冠军,甲A10年剩下的四个赛季,半程冠军都没能最终问鼎,其中99年半程领跑的申花最终让山东鲁能问鼎,01和02年分别领跑的申花和深圳最终都让大连实德逆转夺冠,大连唯一一次半程领跑却最终丢掉冠军是在03赛季,末代甲A最终成就了申花,但是其中的猫腻如今已经世人皆晓。

中超的8个赛季,7个半程冠军最终问鼎,概率接近9成,即使算上甲A,18个赛季,13个半程冠军最终捧杯,概率也超过7成。而以恒大14轮拿到32分的强势,虽然不及去年13轮拿到31分,但是在9月份亚冠1/4决赛开打之前,恒大还有2个月的时间去扩大积分榜上的领跑优势,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卫冕,更能体现恒大在中超的强势。(扎库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