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孙悦出手邓帅就知必有 稳!NBA级远投随便命中

2012年06月23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悦出手邓帅就知必有 稳!NBA级远投随便命中

孙悦多次命中超远三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篮在四国赛昆山站的第二场比赛中以84-63轻取克罗地亚U20男篮,取得两连胜。孙悦全场比赛贡献13分,风头一点儿都不输给今年代表国家队首秀的易建联

如果说阿联代表的是内线的统治力,那么孙悦代表的便是外线的威慑力,事实上整个上半场他个人就命中了3记三分球。而且半场行将结束前的连续三分球,投射的距离都距离三分整整一步!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孙悦是在相当于NBA(微博)级的三分线投出远投。那么投射的结果呢?全中。

尤其是半场行将结束前的那记压哨,更是令观众击节叫好。其实克罗地亚的防守已经到位,第二节的时间也差不多消耗殆尽。然而孙悦还真是不慌不忙,只见他面对严阵以待的对手强行起跳,距离三分线一步直接起跳出手,皮球划出一道高弧线后直接空心入网。某种程度上孙悦的这一球还颇有几分麦蒂的味道,当然相比Tmac的后仰干拔,销魂程度上可能略逊一些。

但这样一个细节不能不被提及,当孙悦投出压哨一球后,邓华德(微博)高举双手,仿佛未卜先知似的知道这一球出手后肯定能进,这其实足以体现邓帅对于孙悦的绝对信赖。当然了,这与孙悦此前的那记超距离远投息息相关 ,或许邓帅的信心,正是来源于孙悦先前那次类似的远投得手。

必须要指出的是,孙悦的这些远投可不是所谓的“运气庇佑”,事实上在最近的比赛里,孙悦的外线远投命中率提升了不少,这与此前孙悦外线出手“准不准听天由命”大为不同,可见他显然特意磨练过自己的外线远投。再加之2米05的优势身高,自然令他在外线投射变得得心应手起来。

当然除了远投外,孙悦在突破方面也没有丝毫退化,下半场刚开打没多久他便完成了一次犀利的突破上篮,而比赛行将结束前他杀入篮下再添2分,将自己的得分定格为13分。这也是本场比赛除了阿联外,男篮在进攻端另一件值得信赖的武器。

在距离奥运会开打只剩一个月的情况下,孙悦能拿出这样的状态,无疑令人感到惊喜。尤其是此前在澳洲的拉练中,孙悦更是在一场比赛中砍下22分4篮板5助攻!只要孙悦将这样状态保持下去,那么他必然将成为男篮外线的当家核心。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